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观众重温俄罗斯经典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2017-06-2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布谷鸟,布谷鸟,我能活多久?”这一句台词是否让你回想起上世纪70年代那部感动了中国一代人的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我命令所有战士不许后退,因为我们的身后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这里没有妈妈,只有战争,谁能挺过战争,谁就有妈妈。”

“布谷鸟,布谷鸟,我能活多久?”

这一句句台词是否唤起了你的记忆,让你回想起上世纪70年代那部感动了中国一代人的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执导的战争片,伊琳娜·多尔加诺娃、叶莲娜·德罗佩科、安德烈·马尔蒂诺夫参加演出。作为中国人最熟悉的俄罗斯电影,1972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感动了一代中国观众。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根据作家瓦西里耶夫的同名小说改编,内容取自一个真实事件,讲述了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在广袤森林中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激烈残酷的阻击战的故事。1972年,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把《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搬上了银幕,获1973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纪念奖等,成为一代经典。

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会带观众重温这部四十年多年前的经典反战影片,剧中五位年轻漂亮的女战士丽达、热妮亚、索妮亚、里莎、嘉尔卡可能会让你穿越时光,重温那时的观影感受。在这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上,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同样取材二战的电影《潘菲洛夫28勇士》也非常值得期待。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一样,《潘菲洛夫28勇士》也是有历史原型可循的。1941年11月16日,在莫斯科西北郊的激烈战斗中,来自第316步兵师第1075步兵团的28名指战员面对优势敌人的进攻,坚守阵地,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由于第316师后来以其师长潘菲洛夫将军的名字命名,这一英雄群体被称为“潘菲洛夫28勇士”,战后他们被写入教科书,作为俄罗斯爱国主义教育的典范,其影响延续至今。

据悉,《潘菲洛夫28勇士》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消息还未确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上,成都观众可以先睹为快!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方面获悉,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参展影片的放映情况:《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办公室的故事》《中央车站》《上帝之城》等经典影片的放映效果非常好,观众积极购票;成都观众特别喜欢印度电影,《巴霍巴利王》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

原标题:成都观众重温俄罗斯经典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