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井坊街区打造小游园 向社会征集“金点子”

2017-06-26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水井街的水井坊社区是一个散发着浓浓酒香的特色街区。水井街不但有浓浓酒香笼罩的水井坊博物馆,还有淡淡书香溢出的七中育才学校,因为颇具特色的建筑和整洁优美的环境,入围了2017成都市“最美街道”15强。

酒香、书香,如今水井坊街区更要添上阵阵花香。为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议精神,实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的目标,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四季多彩的花卉彩叶景观,成都市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近日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参与水井坊游园的规划设计。

活动初衷:

想保留老街区的一些特点

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吴成昆介绍,水井坊是锦江区重点打造的小游园。水井坊游园打造方案的征集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以何种文化为主题进行打造。具体为以什么样的设计理念进行打造?怎样与现有建筑、周边环境相融?需要增加些什么元素?二是文化理念、设计理念以何种方式来体现?具体如小品、雕塑、景墙等等。充分发掘周边的历史故事、名人典故、民俗文化、民间传说等文化记忆。

“城市在飞速地变化,但是我们仍然想保存老街区的一些特色。”谈到征集“金点子”活动的初衷,吴局长表示,“我们打造水井坊游园就是希望市民可以广泛参与,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展示街区特色文化,让水井坊不仅有酒香,还延续城市印记。”

专家建议:

结合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游园

“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以来,至今已经征集到了不少好点子。网友“WEI”建议在水井坊建一个空中花园,“多种些多肉植物,还有开花时间长的花中之后铁线莲、牡丹等,既能节约土地,又能增加美感!多种些原生植物,它们自我生长,无需园丁过多关照。灌木、多年生植物、原生植物被巧妙地组织在一起,色彩缤纷,高低错落,自我繁殖,呈现出极具动感的四季变化。”这个点子目前被评为第一名。

还有市民希望添置健身器材和滑梯玩具,设置坐椅,修建亭子、廊桥等供休憩的建筑,这些点子也得到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的赞许。甚至有市民直接提交了设计图,图中有许多熊猫图案的街区景墙。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体现了城市共建共享的特点和政府对一些重点项目的规划引导。”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陈明坤昨日向记者介绍,“水井坊社区是一个历史文化特点和社区本身结合得比较完好的社区。”陈院长还给出自己对于水井坊游园的建议:“首先可以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特点来打造;二是结合环境空间特点;三是体现多功能性,比如生态功能、满足市民游憩功能。”

据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透露,水井坊游园的点子征集将在本月底结束,届时评选出的“金点子”提供者将获得奖励。预计在下月展开水井坊游园的建设工作。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水井坊街区打造小游园 向社会征集“金点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