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担国家战略使命 促进城市合作共赢

2017-06-27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深圳市学习考察。两市举行座谈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座谈会。

王伟中在讲话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成都在改革开放、工业发展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以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出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值得深圳学习借鉴。当前,深圳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进一步把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好、发展好,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成都和深圳有许多共同之处,又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尤其是成都在科教资源、军工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在科技创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等领域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范锐平在讲话中说,我们满怀学习取经和深化合作的愿景来到深圳学习考察。深圳作为引领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经济长期保持快速增长,城市发展科学有序,创新创造成效显著,一直是成都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标兵。当前,成都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经济地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深圳与成都作为东西部的重要特大中心城市,在资源禀赋、地理区位、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有着明显的互补优势。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分别发挥深圳向东向南和成都向西向南的开放优势,深化务实合作,面临重大机遇,蕴含广阔空间。希望两市共担“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使命,进一步加强创新、产业、金融、开放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推动企业、政府以及社会各个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在深圳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深圳福田交通枢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国际创新中心、城市规划馆展厅、深圳湾创业广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展示馆、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等地,认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创新创业、改革开放、金融发展等先进经验。

考察过程中,范锐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标管理,切实对照深圳等先进城市找差距,进一步增强站高望远的世界眼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开放包容的市场意识、不懈追求的工作韧劲、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战略定力;要学习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结合全面创新改革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推动创新链、金融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整合融合为重点,加强一体化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打造,积极发展科技服务业,进一步营造一流的创新创造环境;要学习借鉴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全面加强企业主体培育,以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政策的专业化研究制定,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撑和人才条件,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定位,紧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及前沿动向,加强产业生态圈建设,大力发展新技术、探索新业态、培育新经济;要学习借鉴金融领域的先进做法,以增强金融功能为核心,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要学习借鉴城市空间布局、交通组织、生态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先进理念,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深圳市领导郭永航、田夫、刘庆生,成都市领导苟正礼、刘守成、范毅、刘筱柳、刘烈东、杨林兴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共担国家战略使命 促进城市合作共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