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盟开出24.2亿欧元反垄断罚单 谷歌:可能上诉

2017-06-28 0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27日输掉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场监管“官司”。欧盟当天向该公司开出金额为24.2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以惩罚谷歌破坏网上零售服务的竞争规则,非法支持自家购物服务。

报道称,欧盟反垄断机构称谷歌按其偏好显示搜索结果,令规模较小的购物搜索服务供应商处于不利地位。该机构27日发布命令称,谷歌有90天的时间来“停止非法行为”,给予与其展开竞争的比价服务提供商同等待遇。方式可由谷歌自行决定,且必须在60天内向欧盟通报计划内容。

该机构称,谷歌如果选择前者,将需向欧盟保证服从整改,并解释将如何实施。如不遵守,则可能面临高达每日营收5%的罚款。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在2016年的营收为903亿美元。

报道指出,这是欧盟反垄断案中对一家单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超过2009年对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10.6亿欧元罚款。

欧盟发现,谷歌滥用了其搜索引擎的市场优势地位,通过搜索结果来推广自己的购物比价服务,迫使其竞争对手降级。谷歌的做法是违反欧盟反垄断法的。欧洲的政治人士呼吁欧盟制裁谷歌,而美国的批评人士则称,欧洲监管层是在针对成功的美国企业。

欧盟指出,自2008年以来,谷歌一直在推动自身比较购物服务的发展;在用户搜索商品时,系统性地让自己的服务处于显著位置。与其竞争的比价网站通常只出现在搜索结果的第四页;由于95%的点击量集中在第一页,因此此种做法基本上有效地阻碍了大部分用户接触到这些网站。

欧盟称,由于谷歌的非法做法,其自身比较购物服务的流量大幅增加,而竞争对手则持续遭受了巨大的流量损失。欧盟引述数字称,谷歌服务的流量增长了45%。谷歌则辩称,其数字服务帮助了欧洲数字经济的发展。

根据法律,谷歌有权向欧盟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谷歌表示,该公司带着敬意地否定欧盟的决定,可能提起上诉。

原标题:欧盟开出24.2亿欧元反垄断罚单 谷歌:可能上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