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强地方人大建设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2017-06-29 07: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切实贯彻中央18号文件精神,提升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28日,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179个县、市、区的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及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将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我省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2016年底前,我省县乡人大依法有序进行了换届选举。全省183个县(市、区)和4310个乡(镇)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把握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人民性、程序性、方向性和时代性。人大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凡是法定监督范围内的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要敢问、敢管、敢查,善问、善管、善查,确保监督有为、有威、有效;要把发挥基层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人大代表重点在“愿为”“能为”“善为”三个方面下功夫,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努力提出更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从制度上保证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作出的决议决定符合规则、体现程序,具有合法性、正当性;要崇尚实干、注重落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立足省情市情县情、立足实践,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依法探索、积极积累新的实践经验,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刘敏 记者 刘佳)

原标题:加强地方人大建设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