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专题询问城市新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工作情况

2017-06-23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审议,专题询问城市新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并讲话。

副市长田蓉作城市新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人大代表围绕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的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提问。市教育局、市卫计委等8个部门,以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参加询问,并接受满意度测评。

于伟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在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城市新区教育医疗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滞后、优质资源短缺、自主教育品牌缺乏、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健全等方面问题,做到立说立行,立说立改,尽快见到成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下转03版

于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中央和市党代会相关要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公平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责,对照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和重点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在科学合理规划、落实普惠政策、强化对标管理、狠抓措施落地上下功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创新发展,用新的理念、体制、机制、方式解决区域规划不平衡、人员编制和建设经费矛盾突出等问题,突破发展惯性,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水平。要实行市和区人大联动,持续加强监督,力争把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纳入我市民生实事工程,加快构建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陈建辉、仰协,秘书长谢志迪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参加会议。 (记者 杨彩华 张家华)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专题询问城市新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工作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