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甘孜白玉县再次发现黑颈鹤繁殖行为

2017-06-29 19: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甘孜州白玉县察青松多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例行巡护活动中,在保护区麦拉降措湖边发现1个黑颈鹤繁殖巢,1对成鸟正在轮流开展孵化活动。这是继2015年首次发现后,第二次发现黑颈鹤繁殖行为。本次再次发现,证明了保护区生态环境干扰情况有所增加。

6月28日下午16时,保护区管理处巡查人员到达麦拉降措湖边时,发现1只黑颈鹤在湖边草地活动。当巡查人员接近湖边观察时,黑颈鹤反而向巡查人员方向飞过来,提前到达繁殖巢边。

在仔细巡查下,巡查人员发现了水边一个隔离草甸中正在孵卵的另1只黑颈鹤,并观察到孵化卵2个。当巡查人员试图接近孵化黑颈鹤60米时,黑颈鹤会警觉起身,40米时会起飞远离。

当天云层较厚,巡查人员退出警戒线后,黑颈鹤约5-8分钟内会返回继续孵化。随后,巡查人员及时离开了黑颈鹤繁殖区域。

黑颈鹤是唯一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长110~120厘米,每年10月左右迁往云贵高原等低纬度地区,次年2月下旬陆续返迁回到藏区高原,到达白玉县保护区时间为4月下旬。这次繁殖巢穴位于湖边一块四面环水的平台上,鲜花盛开,相对隐秘。为确保繁殖成功,保护区将进一步加强监测和宣传保护。

原标题:甘孜白玉县再次发现黑颈鹤繁殖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