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寝室4人全考上博士:宿舍藏书数千 聊天“高大上”

2017-06-30 14:34   来源: 大河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个“学神”让不少人既羡慕又佩服

同寝室的人全都考上研究生,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算稀奇,但一个宿舍的人全部考上博士,你听说过吗?6月毕业季,河南大学第二学生公寓314宿舍就上演了这样的“传奇”——宿舍4人集体考博成功。

再过俩月,不少准大学生也将步入校园,来,听听几位“学神”的传奇故事吧。

“学神”宿舍内堆满了书

【传奇】

一寝室4人 全考上博士

宿舍藏书有三四千册

4个同时考博成功的同学分别是梁建功、王桢、程永凯和王丛阳,他们都是河南大学文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其中,梁建功和王丛阳1989年出生,王桢和程永凯一个1990年生,一个1991年生。日前,他们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

6月29日下午,河南商报考学君来到了河大这个传说中的“学神”宿舍,地上堆积的导师印制的学习资料和他们的论文隐隐透着“学神”的气息。

“之前,宿舍里藏书有三四千册。”梁建功说,前几天用快递运回家的时候,王桢的藏书仅用邮政平邮就花了1000多元。

“我们宿舍几个人都喜欢看书,研究生这3年,每人在书的花费上都有上万块。”梁建功笑称,有些书,一套就好几百,很多时候都是趁着书店打折的时候买。

谈及为何考博,4人的观点不谋而合:“兴趣和就业方面的考虑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此外,河大老校区的古朴典雅、科研氛围以及师友勉励等,也激发了我们的考博志趣。”他们说,从2014年成为河大文学院研究生开始,心中就埋下了考博的种子,想潜心研究学问。

“学神”的笔记密密麻麻

【日常】

写论文、泡图书馆是常态

聚个餐 聊天话题“高大上”

成为博士,对不少学子来说是学习路上的巅峰,“学神”是如何一步步达到的呢?

梁建功透露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方式,研一时他们已经基本结束了课程,之后他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一般会在校园散会步,“这样能使我的脑子更清晰一些。”早饭后,他在宿舍打开电脑写论文。中午午休后,下午一般会去图书馆,晚上继续看书。宿舍另外3个同学跟他相似。

梁建功说,他们周末也会娱乐,比如玩玩三国杀什么的。他还称,宿舍4人平时也会进行一些锻炼,王桢喜欢游泳、程永凯喜欢健身、王丛阳有很多业余兴趣。

王丛阳说,他们平时也会聚会,到外面吃顿“大餐”,饭桌上会聊些很有意思的话题:“王桢和梁建功学的是古典文献(元代方向),他们会聊一些那个时期名人的八卦。程永凯学的是中国古代文学(先秦两汉方向),会说一些庄子、老子之类的轶事。我学的是中国现当代文学,我们的话题可以说包含了中国各个阶段,经常能聊出很多‘火花’。”

【经历】

4个“学神” 3个谈恋爱

另一个还出书挣了好几万

你以为这几个“学神”生活里只有读书二字?

宿舍4人,有3个都谈了女朋友。“我特别感激我女朋友。”梁建功说,他和女朋友在读研时认识,现在她在郑州上班,他读博后,将来两人要“异地恋”。即使这样,女友对他考博还是全力支持。

王丛阳是宿舍里唯一“单身汪”,但他的兴趣爱好却特别广泛。

“我在2009年时创办了河大魔术社,也是河南高校魔术联盟的创始人。”王丛阳说,自己还写了两本关于魔术的书,赚了好几万,读研的费用基本都解决了。说完,他还向河南商报考学君展示了几招。

王丛阳还会弹古琴,现在还在学习烘焙,他说,人生若只会一两样东西会不会太无聊?

记者 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首席记者 訾利利 实习生 白雪莹/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原标题:河大一宿舍4个人全考上博士 他们的日常什么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