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突然离世震动朋友圈  阿来梁平麦家等人均叹“太意外”

2017-06-30 19: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30日凌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拨通了作家阿来的电话。远在新疆的阿来声音低沉,对这个消息也表示震惊和难过,“真的太可惜了!他是非常优秀的出版人。四川文艺社这几年,出版了不少好书,跟他的努力分不开。”阿来的《瞻对》《阿来的诗》等多部作品在四川文艺社出版,“近几年很他打交道比较多,觉得他是一个工作非常负责,人品很好的人。”3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收到阿来发来的短信,表达他的心情,“昨天,新疆,伊犁果子沟,参加一个八点开始的活动。活动迟迟不开,入座后焦躁莫名,打开手机诵《妙法莲花经》两品,至活动开始,心稍定。我上台说话毕,九点多,短信来,告吴鸿兄化去消息。

新疆时间,此时将近傍晚,天时雨时晴,一些山黑云压顶,一些山让漏出云隙的阳光照亮,青碧如洗。

呜呼,一个出好书的人去了,一个知百味的人从西边去了……”

吴鸿生前曾主持出版过作家流沙河的多部作品,与流沙河有着不浅的忘年交情。3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拨通了著名作家流沙河先生家里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自己知道了吴鸿先生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太意外,难过。前些天,我在医院住院,他还来看我。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出版家。他出版了我很多书。跟他打交道,给我的感受是,他为人诚实,工作非常勤奋,有胆有识。在出版领域,很有眼光和见识。作为作家,他送给我他写的饮食的书,我都看了,很不错。这么年纪轻轻就去世了,非常可惜!”

原标题:突然离世震动朋友圈  阿来梁平麦家等人均叹“太意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