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安今日迎新帅开启新时代

2017-07-02 08: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客场以1比2不敌长春亚泰队,没能以一场胜利来给半程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随着今天国安新帅施密特的正式抵京,也宣告着谢峰和中方教练组临时率队任务的结束。虽然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始,但受困于国安目前的低迷状态,德国人或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和改变球队。

谢峰:教练组承担失利责任

1比2不敌长春亚泰之后,国安以暂时第9名的成绩结束了半程比赛,赛后,代理主帅谢峰表示,没有伊尔马兹让球队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也是球队没能最终拿下对手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说:“上半场我们打得不是很好,特别是伊尔马兹的缺席让我们的进攻失去了主心骨。虽然下半场我要求队员尽量打地面球,队员也表现出来了扳平比分的信心,但伊尔马兹不在场我们的高度确实不如对方。”

连续的征战也让队员们感到非常疲劳,这也成为了这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几乎打满了过去四场比赛的张晓彬就表示,下午场的比赛以及闷热的天气让队员们有些难以适应。比赛中,场上的队员在上半场开始阶段就显得活力不足,最终的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在发布会最后,谢峰主动将输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说:“输球的责任在我,由中方教练组承担。感谢这四场比赛球员的努力,也希望球队在新教练的带领下,下半年能越打越好。”

整体实力下滑已是不争事实

从对阵重庆的比赛宣布前任主帅何塞下课,谢峰开始了今年的“救火”生涯,从对阵天津亿利的比赛开始,谢峰一共率领球队打了3场联赛和1场足协杯,尽管纸面上一胜一平两负的战绩确实难以称得上令人满意,但他对于球队的改变显而易见,无论是球员的心理状态还是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不小的改变。

纵观本场比赛,面对整体实力并不出众的长春队,国安在场上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球队在整体上的实力下滑其实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尽管考虑到克里梅茨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参加高强度的对抗比赛可能会出现失误,但这并不能掩盖全队在整体实力上已经并不占优,尤其是在对阵中下游防守反击的球队时,国安往往并不能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而在关键时刻球队也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

本场比赛伊尔马兹的缺阵再次暴露了球队临门一脚能力欠缺的问题,三轮比赛仅仅收获一粒点球。相比之前几场比赛奥古斯托曾出现过略有懈怠的表现,谢峰接手后的巴西人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变,但在场上还是能发现他经常陷入一人的缠斗,有些时候和队友的配合也多以失误告终,这样的情景也如实反映在了最终的比分上。

开启新时代需要时间

今天上午,国安新帅施密特将正式抵达北京,并将于明天下午在工体召开其上任的新闻发布会。正如谢峰昨天在发布会上所说,希望新帅的到来能够给国安上下带来一个全新的变化,只不过在现有的情况下,想要立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是不太现实的。毕竟国安在二次转会期已经没有了引进国内球员的名额,而根据足协新的规定,是否更换外援现在也还是未知数。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国安全队上下目前也希望施密特的到来能够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队员在最近的训练中态度也非常积极,只是在比赛中仅仅拥有端正的态度还是不够的,决定比赛结果的还是球队的硬实力,既然在人员方面调整的空间并不大,能否让国安在短期内发生一个较大的变化,就只能依靠德国人的排兵布阵和队员们的战术执行能力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名帅到队,要想让队员在比赛中完全执行好教练的意图,也是需要时间的。

正因为如此,尽管今天新帅的到来已经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但是由于于大宝的伤势以及球队整体实力的局限,另外还有可能出现的伊尔马兹被追加停赛的结果,要想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完成一个质的飞跃其实并不现实。据悉,施密特抵达北京之后将会迅速开始他的主帅生涯,如何带领球队找到正确的方向将是对他最大的考验。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张昆龙

 

原标题:国安今日迎新帅开启新时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