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渝川滇黔圈定年度合作重点工作方案 主要围绕三大领域展开

2017-07-03 07:1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重庆6月30日电(记者 王成栋 梁现瑞)年内,渝、川、滇、黔四省市的协作合作将主要围绕跨区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三大领域展开。6月29日-30日,首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并确定年度合作的前述三个重点工作方案。

2016年12月《关于建立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的协议》签署,标志着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正式确立。首届联席会议明确三大重点工作方案,均锁定位于长江上游、山水相邻的四省市亟须破解的难点和痛点。

依据四省市敲定的方案,在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方面,四省市将进一步强化区域污染联合防治、环境联合执法、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动等,完善建立环境信息共享和应急响应机制。

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层面,锁定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和政策壁垒等目标,四省市将持续推进区域内公共服务一体化,力争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医疗、公共交通、文化教育、社会服务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要素互通、制度互联、待遇互认。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围绕交通、能源、通信和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省市将进一步强化项目规划对接,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一批重点工程并启动部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据悉,近期,川渝两地将正式启动长征渠引水规划修编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实施细则》,明确了联席会的具体运行机制和操作细则,并完善了联席会的体制构架和制度规范。按照协议,下一届联席会议将于明年在成都召开。

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渝川滇黔圈定年度合作重点工作方案 主要围绕三大领域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