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方强降雨致八省份近千万人受灾 京津冀等地降雨

2017-07-04 1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强降雨导致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省份遭受洪涝、滑坡、风雹灾害。截至7月3日9时统计,上述8省份48市(自治州)238个县(市、区)956.4万人受灾,33人死亡,15人失踪。此外,京津冀等地也迎来降雨。

7月3日,因受连日暴雨影响,广西柳江河柳州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导致沿江低洼地带被淹,柳州呈现洪水围城的情景,城市在洪水中如同孤岛。王以照 摄

南方强降雨致八省份近千万人受灾

近日强降雨导致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省份遭受洪涝、滑坡、风雹灾害。截至7月3日9时统计,上述8省份48市(自治州)238个县(市、区)956.4万人受灾,33人死亡,15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668.2千公顷,其中绝收100.8千公顷;1.9万间房屋倒塌,18.9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88.9亿元。

湖南湘乡众志成城抗洪灾。连日来,当地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洪救灾,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勇抗洪赞歌。救援人员搀扶老人上岸。 湘乡市委宣传部供图

湖南汛情受关注 网络平台谣言频发

此轮强降雨天气中,湖南省的汛情持续受到舆论聚焦。湖南的汛情首先反映在湘江。7月2日,湘江干流的局部地段如长沙站,水位已经创有记录以来新高。位于洞庭湖核心地带的湘阴县所有垸都已超过保证水位,2个垸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加之上游湘江高水位即将过境湘阴,湘阴防汛形势严峻。在暴雨洗刷下,位于长沙市区湘江江心的橘子洲遭洪水“穿洲”。橘子洲头观光台及四周临江游步道完全被淹,景区中心地带也全部是水,与东西侧的江水连成一片。临江地带的树木被淹得只剩树冠。

据报道,湖南省部分地区遭受暴雨灾害,网络平台谣言频发。例如,大师长沙下河捉妖,因公殉职?岳阳市平江东街防洪堤泵站崩了?长沙市宁乡县黄材水库全部坍塌,水位会涨5倍?等均是谣言。警方提示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对通过微信、QQ、微博等各种手段造谣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两部门向4省安排7亿元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3日,财政部、民政部向浙江、江西、湖南、贵州4省安排7亿元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补助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支持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京津冀等地降雨 北京局地可达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4日8时至5日8时,河北、北京、天津、山西中东部、山东中北部、甘肃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浙江、福建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海南、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此外,山西中东部、河北西部和东南部、山东中北部、浙江东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4日)早晨,北京一扫前期高温闷热,雨字当家,多地出现降雨,短时雨强较大,暴雨蓝色、雷电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均已发布。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仍有雷阵雨或阵雨,6日前后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公众注意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避免山区游玩。

原标题:南方强降雨致八省份近千万人受灾 京津冀等地降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