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解读《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 看产业新蓝图里的民生福利

2017-07-05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人工智能产值今年力争占全国5%、打造蜀文化魅力城市会客厅、打造12条乡村旅游线路……已发布的《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公布了成都市重点产业导则,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融合产业”“都市现代农业”三个方面,分别从重点行业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重点、空间布局、发展引导五个维度描画了对重点行业的引导发展全景。未来,成都市民将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哪些福利?成都晚报为您详细图解。

 

 

“据我观察,近几年成都的国际化水平发展得非常快,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机会非常多,现在又出了这么多激励政策。”

——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老师米歇尔·斯科特

看好成都

美国教授要带学生来蓉创业就业

“我这周末就要回美国了,明天抓紧时间去几个成都的公司和机构考察一下,争取下次来时,带20多个学生过来找实习机会、找工作。”61岁的米歇尔·斯科特在美国菲迪大学、新泽西理工大学等4所美国高校作兼职教授,从2015年至今,已多次来蓉,在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任教。了解到成都出台了一系列新的产业发展政策,她决定明年带学生们组团来蓉找工作机会。

美国教授:

激励政策这么多

要带学生来蓉就业

米歇尔·斯科特曾在华尔街一家银行工作了17年,进修毕业后转行当大学教授。最初关注成都的产业环境,是因为美国朋友来成都创业。“他创办的是一家太阳能行业的公司,发展非常快。”本月,米歇尔·斯科特经美国菲迪大学外派,再次来到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教授市场营销学等暑期课程。

在米歇尔·斯科特看来,中美两国各有产业优势,比如美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走在前面,中国在高铁、电商等领域发展得更好。“据我观察,近几年成都的国际化水平发展得非常快,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机会非常多,现在又出了这么多激励政策,回去打算把这些信息都传递给我的500多名学生,争取明年带20-25名学生来就业或者实习。”

“成都真的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很开放、很包容。”诺曼·切斯特也是美国菲迪大学的外派教授,在成都教国际财会课程。“成都出台的系列政策,让很多美国学生以及老师,有机会来这里做跨文化交流。”

美国小伙:

为在成都找工作

推迟毕业时间

位于川大华西校区的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由成都市政府和美国G-MEO国际教育集团共同创建。成都特为该中心的学生提供了每人每学期5000-15000元人民币的“市长奖学金”。该中心是我国首个创新型来华留学中心,已累计吸引世界各国近200名美国在校大学生来蓉学习。

该中心主任王晶玉透露,在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正计划将教育资源向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学生开放。 “消息刚传出不久,巴基斯坦、捷克、波兰等众多驻蓉总领馆都向我们发来了交流、合作的邀请。”

由于热爱成都,24岁的美国小伙奥马尔·萨迪克为了在成都找工作甚至推迟了半年的毕业时间。今年6月即将从美国罗德岛大学毕业的他,也参加了在成都的这项暑期课程。“我会说英语、中文和阿拉伯语三种语言,希望先找一家公司学东西,未来想自己创业,把成都的特色美食卖到世界各地去。”

记者 胡科 薛欢

见习记者 叶飞鸿 摄影 田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