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国"熊猫爸爸:照顾熊猫是一份殊荣 怀敬畏之心工作

2017-07-06 08: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克里斯蒂安是柏林动物园的饲养员,这位在柏林动物园工作将近20年的“老员工”,被委以重任,照顾已经抵达柏林的娇庆和梦梦。这份荣誉让他成为德国媒体追逐的对象,并被冠以“熊猫爸爸”(Panda Papa)的昵称。日前,这位“熊猫爸爸”在动物园官方网站上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问:为什么熊猫这么特别?

克里斯蒂安:饲养熊猫需要遵循非常严格的标准,极小的温度变化和饮食变化都可能影响它们的健康。对于职业饲养员来说,照料熊猫绝对是最具挑战性的任务之一。因此对于任何一家能够成为熊猫之家的动物园来说,这都是一份殊荣。

问:为了这份具有挑战性的新任务,你做了哪些准备?

克里斯蒂安:4月份我去了法国博瓦勒动物园,那里已经成为熊猫之家有几年了。我跟他们深入交谈,并且跟随他们体验和学习了照顾熊猫的日常工作。过去几周,我则一直在成都熊猫基地,第一次见到了我们的娇庆和梦梦。同时还向中国的饲养员们学习了大量的熊猫饲养和照料知识。

问:新工作责任重大,你紧张吗?

克里斯蒂安:确实是责任重大,全世界只有不多的机构可以保有熊猫,而且各项要求非常高,我们将确保达到这些要求。另外,柏林动物园饲养熊猫的历史并不完美——从来没有熊猫宝宝在这里诞生。这点增加了新压力。

但是,我并不紧张,否则我也不会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了。不过,我会带着敬畏之心去迎接新工作。对我来说当然是一个改变,长期以来我都是照顾斑马一类有蹄类动物。

原标题:德国"熊猫爸爸"谈照顾梦梦和娇庆:这是一份殊荣 怀敬畏之心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