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微信裸聊”类敲诈案告破 74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2017-07-06 1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今天16时许,74名涉嫌网络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乘坐中国民航包机被我公安机关从柬埔寨押解回国,涉及全国20余省份的“微信裸聊”类网络敲诈勒索案件告破,案件受害人800余名,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湖南省浏阳市连续发生多起网络敲诈勒索案,数十名受害人被不法分子以在网上发布其裸照为由实施敲诈勒索。接到报案后,湖南省公安机关立即梳理相关线索,部署开展侦查工作。经工作发现,该犯罪窝点位于柬埔寨,不法分子通过“微信裸聊”获取受害人照片后,进而以在网络公布照片为由进行敲诈勒索,同时初步串并百余起同类案件,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案情上报后,按照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等“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公安部刑侦局派员率湖南、四川、河南公安机关民警组成工作组赴柬埔寨,追查犯罪窝点,查找犯罪嫌疑人。在我驻柬使馆和柬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工作组掌握了该犯罪团伙活动轨迹和相关犯罪事实。7月1日,我工作组联合柬埔寨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金边、贡布等地12个网络敲诈勒索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缴获涉案银行卡、电脑等一大批赃物,当场查获赃款166万元人民币。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和相关部门各项综合防范措施的实施,不法分子利用电话和银行卡实施诈骗犯罪的空间被大大压缩,更多转向利用网络实施敲诈勒索等犯罪。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公安机关将及时调整打击策略,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原标题:“微信裸聊”类敲诈案告破 74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