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八旬老人违规摆摊卖菜 城管凑钱买光将其劝离

2017-07-06 1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7月6日电 “当时气温太高,老人是第一次出来摆摊,几名城管队员一商量就凑钱将他的菜包圆了,没想到被路过市民拍摄了下来。”6日下午,宿迁市城管局宿城分局项里大队大队长丁德君告诉记者,日前该局几名队员在日常执法时,发现一名老人在烈日下违规摆摊卖豆角,城管队员将菜买光后将老人劝离,该事件被市民拍摄后上传至网络,引起热议,网友们亲切地称其为“暖执法”。

5日上午,一段题为《暖!为使摆摊老人回家城管掏钱买光蔬菜》的微博在网络疯传。该条微博说的是,7月5日,宿迁几名城管在巡逻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正在违规摆摊卖菜。时值正午,天气非常炎热。几名城管凑了钱买下了老人所有的菜,让老人赶快回家。

6日,记者了解到,凑钱帮助老人的是宿迁城管宿城分局项里大队三中队的4名城管队员。城管队员张骞告诉记者,7月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他和队友孙葵、吴松、彭晨像往常一样,在辖区进行环境卫生及经营秩序整治。在市区南菜市附近的运河南路与项王路交汇处,有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在路边摆摊卖豆角。“我们第一次看到老人在路边摆摊时就上前劝导他去菜市场卖菜,老人答应了,我们也就离开了。没想到我们第二次经过那里时,老人还在那里卖豆角。”张骞告诉记者,他们看得出这位老人来自农村,并不懂得城区马路边不允许摆摊经营的规矩。

“老人身边有一口袋豆角,当时又很热,我们看他一个人在路边卖菜很不安全,所以我们4个人就凑钱把一口袋豆角全部买下来了。”张骞介绍说,豆角一斤2元,一共18斤,他们4个人回去分一下,回家还能炒个菜。

丁德君告诉记者,这样的执法并不是常态,“老人是第一次进城卖菜,如果是‘惯贩’我们会将其劝离,拒不离开的会采取罚款等强制措施。” (记者 刘林)

原标题:八旬老人违规摆摊卖菜 城管凑钱买光将其劝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