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吸引众多柏林市民

2017-07-07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德国柏林动物园,游客排队等候观看大熊猫

媒体记者拍摄大熊猫“娇庆”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7月6日,柏林动物园熊猫馆正式向普通民众开放,还未到开馆时间,就有一大批学生和市民守在馆外,等待期待已久的大熊猫。这一天,对于有百年历史的柏林动物园来说,大熊猫不仅给动物园带来超乎寻常的人气,也给柏林带来了巨大的欢乐。

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这对柏林很多市民来说并不陌生。特别是前几天当地媒体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更是让当地市民耳熟能详。在柏林动物园“梦梦”住处,正在参观的一位小朋友满是喜悦,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为了看大熊猫,我和我的朋友专门起了个大早。” “梦梦”旁若无人地吃着竹子,憨态可掬的样子引得参观者不停地按下快门。

为了给熊猫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柏林动物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成都市文广新局还专门举行了“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活动。在前天开馆仪式上没有亮相的川剧变脸、青城太极一一登台表演,吸引了众多柏林市民驻足观看。

率先登场的茶艺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啧啧赞叹。据现场表演的茶艺师王霏介绍,中国早在唐宋时期,便开启了以碗饮茶的风尚,伴随着茶叶成为中国民间的主要饮料,饮茶之风遍及大江南北,这也推动“品茗”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到柏林来表演茶艺,可以进一步推广茶文化,以茶会友,吸引更多柏林市民到成都旅游,提升成都知名度。

眼睛一睁一闭,“脸”就变了,川剧变脸让柏林市民看得目瞪口呆,直呼:“太神奇了。”有一位市民带着儿子从其他城市赶到柏林,专门来看熊猫和参加成都文化周,她告诉记者,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现场真人变脸,只是在电视里看过,非常感兴趣,也很喜欢,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如此“偶遇”变脸表演,真是太意外了。

台上川剧大师康勇、叶长敏换着花样“玩”,一会儿“变脸”,一会儿“喷火”,惹得台下观众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个不停。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说,“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活动在柏林的成功举行,将在柏林掀起一波成都热,为中德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成都日报记者 张道平

图据新华社

原标题:“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吸引众多柏林市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