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男子在宜家驱赶蹭睡者并录视频 声称为炒作赚钱

2017-07-07 07: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参与视频录制者(黑衣男子)以搭话、躺睡等方式劝阻“蹭睡者”

参与视频录制者(黑衣男子)以搭话、躺睡等方式劝阻“蹭睡者”

参与视频录制者(黑衣男子)以搭话、躺睡等方式劝阻“蹭睡者”

北京西红门的宜家卖场内,时值中午,不少顾客或躺或坐在样板间的沙发和床上。此间,两名体型强壮的青年男子,在宜家内走走停停,通过大声交谈、躺坐在“蹭睡者”旁边等方式,“驱赶”卖场内的“蹭睡者”。7月5日开始,这段时长9分19秒的“驱赶宜家蹭睡者”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并引发争议。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点赞两名男子劝阻“蹭睡者”的行为;但也有网友表示,两人通过大声聊天,故意接触“蹭睡者”的劝阻方式让人尴尬,而且视频中的面部未打马赛克,侵犯了别人隐私;此外,还有网友质疑,宜家工作人员未曾驱赶过“蹭睡者”,录制视频的两人自行“驱赶”,并公布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等,是在借话题炒作。

7月5日,宜家西红门店的工作人员证实,网上热传的视频是在宜家西红门店内录制的。同时,宜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拍摄视频时,卖场内的员工并不知情,“因为一般录制前要和卖场沟通,视频中的人员没有和我们沟通过。”负责人还介绍,因为宜家家具卖场主打体验式购物,“通常顾客在里面挑选家具,短暂试坐或试睡,都不会阻拦。”

但她坦言,有不少顾客会在卖场内长时间躺睡,“如果影响到其他顾客购物,我们会广播提醒或者由工作人员口头劝阻。”此外,负责人否认与拍摄者合作,炒作“驱赶‘蹭睡者’”一事,她表示,未经允许自行录制驱赶顾客的视频,一旦影响到顾客体验,一经发现,会由卖场的保安人员上前制止。

对话

录制者:不介意被说炒作,不打码是因为“他们不道德”

7月6日,视频录制者之一郭思遥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回应了网上诸多质疑。据他介绍,自己做商业视频,就是为了赚钱,“说炒作没事儿,如果拍视频的同时,都能做点正能量的好事儿,说就说呗。”并解释,之所以没有给视频中出现的顾客打码,是因为“这事儿是他们不道德”。

否认和宜家合作拍摄劝阻视频

北青报:劝阻宜家“蹭睡者”的视频什么时候拍的?

郭思遥:6月18日就拍好了,这两天才剪出来,然后上传的。

北青报:为什么想到录制这段视频?

郭思遥:我们公司刚成立,离西红门很近,去宜家买家具的时候,就发现蹭睡的现象挺普遍的。本身我们想做短视频,就选了(“蹭睡者”)这样的不文明现象做了第一期。

北青报:有网友怀疑你们和宜家合作,拍了这段劝阻视频。

郭思遥:那没有,之前保安看到我们带的收音设备和Go pro(运动相机),还提醒我们说“不许拍”。其实就是我们之前喝酒聊天的时候拍脑袋决定的,比较随意,不是和谁合作。

自述“做商业视频,为了挣钱”

北青报:有网友评价,视频里你们躺或坐在睡觉的人旁边,这种方式很尴尬,也没起到什么效果。

郭思遥:是,他们(顾客)素质太低了,而且我们也不敢发生口角或者肢体冲突,毕竟我们没有“执法权”,到时候起冲突,会被保安赶出去的。

北青报:视频里露出了不少顾客的正脸,会不会侵犯隐私?

郭思遥:我们觉得既然曝光了,就不打码了,觉得这事儿是(顾客)他们不道德。

北青报:有不少人质疑你们在借机炒作和营销自己。

郭思遥:我们做商业视频的,说白了就是为了挣钱,以后肯定会接一些广告。说我们炒作没事儿,希望人人都炒作。去年成都一火锅店开业,请了一批清洁工去吃饭,也被说炒作。如果拍视频的同时,都能做点正能量的好事儿,说就说呗。

称今后会注意删减不文明画面

北青报:视频热传之后,你们收到什么反馈?

郭思遥:鼓励点赞的多,也有人质疑的,还有同行看到我们的数据和点击率,感觉眼红,发朋友圈指责我们的。

北青报:视频的传播现状,达到你们的预期了吗?

郭思遥:微信公号昨天(7月5日)一天已经涨了1万多粉丝了,微博也涨了3000多粉丝,对这个数据还挺满意的。

北青报:有网友评价,你们自称劝阻不文明现象,但在视频里露纹身、抽烟、爆粗口的行为并不文明。

郭思遥:是不太好。但我俩平时就是这副穿着打扮,这也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不是刻意的。不过以后的视频里,我们会注意点,尽量不把抽烟、爆粗口这些画面放进去。

文/本报记者  张雅  实习记者  王越

原标题: 两男子在宜家商场“驱赶”蹭睡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