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宁乡县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 44人死亡失联

2017-07-07 14:06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7月2日13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9.41米,超保证水位1.04米,超警戒水位3.41米,较12时上涨0.02米。图为长沙橘子洲观光台被淹。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宁乡县举行的2017年防汛抢险救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1.5万人,占全县人口的56%,因灾死亡、意外落水、失联人员共44人。

6月22日以来,湖南宁乡发生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遭遇了宁乡有水文、气象记录6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

6月22日至7月1日,全县平均降雨量达461.1毫米,10天时间降雨量占到宁乡多年平均降雨量的31.8%,特别是6月30日至7月1日,24小时全县平均降雨量高达218.9毫米,24个乡镇(街道)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

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81.5万,占全县人口的56%,全倒或部分倒塌房屋14000余间,毁损堤坝900 多处,农作物受灾31.8万亩,70多条道路受损,13个乡镇停电,7 个乡镇通讯一度中断,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约90亿元。

更为严重的是,中西部9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东部区域出现洪水漫堤,因灾死亡、意外落水、失联人员共44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持续强降雨袭击多省 江苏浙江安徽3.1万人受灾

近期全国多省份遭持续强降雨袭击。截至7月6日9时统计,江苏、浙江、安徽3省7市14个县(市、区)3.1万人受灾,10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50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此外,昨日北京出现大到暴雨,防汛指挥部提前预防性转移群众13325人,关闭景区100个。

7月6日,北京西客站电子公告板通知,因受南方水害影响,多趟列车停运。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7月6日,北京西客站电子公告板通知,因受南方水害影响,多趟列车停运。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原标题:湖南宁乡遭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 因灾死亡、失联等人员达44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