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名“准司机”未礼让行人 现场停车“重修”

2017-07-07 06: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6日,成都“车让人”专项整治已连续开展12天。当天上午,成都交警赶赴多家驾校,与教练联合开展“车让人”测试。在测试中,6名“准司机”仅有3人主动礼让,还有3人是在教练提醒后,才“恍然大悟”。对于粗心学员,民警现场为他们增加“课程”,学习“车让人”法律法规。

同时,成都交警继续曝光第11批“车不让人”违法名单,50名抢道司机面临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6位“准司机”受考

仅半数人过关

7月6日上午11时许,成都青羊区文家路。在这条3公里左右,7条斑马线的道路上,成都交警联合当地驾校开展现场测试“车让人”行为。一辆车牌为川A的白色教练车沿路驶来,“准司机”小邹在一条斑马线前稳稳停下,待2名行人经过后再启动。这一幕得到了现场交警四分局民警的点赞。

然而,几分钟后,另一位30岁的学员罗先生,驾驶教练车经过时,快要接近斑马线时都没有停车的打算,直到一旁的教练提醒才刹了车。当天的测试中,6名“准司机”中,3人没有通过测试。

“不清楚就得学习。”交警四分局民警拿来平板电脑,为学员讲解《道法》规定,让他们学习“车让人”的正确“姿势”。民警说,礼让斑马线除了整治部分老司机外,还得从新学员培训上抓起。希望驾校和教练,在平时教学中要多提醒学员。

50起“车不让人”

司机面临扣分罚款

6日下午6时许,成都市交管局曝光成都第11批“车不让人”违法行为,共计50起,社会车辆占多数。其中,照片曝光10起,文字曝光40起。

社会车辆

川ATM647川ATL689川A542HC川A09ER8川AQX799川A3TC83川A52EU0川A0P32D川A84PB8川A0S12T川AXT987川AP61B7川A65Q8Z 川AV65G7川A75FH6川A59Z80川A0C8E7川A597PR川AH21E1川A61NX3川AA3P10川A5Z642川ATR229川A50CG3川A63M7L川A731E0川AH8B98川A720AW川A65B8X川A0F6C7川A9J9C3川AV817F川RCJ073川A372XC川SQX260川A2LR65川AD03M7川A293Z6川A3GX02

出租车

川ATQ049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李博闻

原标题:3名“准司机”未礼让行人现场停车“重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