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列CRH3A型动车 或将投入西成客专运营

2017-07-07 18: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首列CRH3A型动车配属成都铁路局,或将投入西成客专运营。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7日讯 7月6日,一列8辆编组的CRH3A型和谐号动车组抵达成都东站随后进入成都动车所整备,这是成都铁路局配属的全国首列该型号动车组。据了解,该车型有望投入下半年开通的西(安)成(都)铁路客运专线上载客运营,这也是该型号动车组的首次上线运营。

记者了解到,这组CRH3A型和谐号动车组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该车型是目前国内唯一既适合时速200至250公里之间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至250公里之间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该型动车在去年已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具备了批量生产和正式上线载客运营的条件。

全国首列CRH3A型动车配属成都铁路局

CRH3A型动车车头采用漂亮的流线型设计,在满足气动学要求的基础上显得动感十足,在驾驶室两侧的车窗位置一抹“土豪金”的装饰,宛如京剧脸谱的眼妆远远就能吸人眼目。CRH3A型动车组除核心部件、制造技术自主研发外,还首次采用自主开发的网络控制系统,全列安装的传感设备,可以随时对行车数据进行自动监控和安全防护,进一步保障了动车组的安全运行。

CRH3A型动车驾驶室

CRH3A型动车

目前,经过成都动车段、成都机务段等单位全程接运,CRH3A动车组已经抵达成都并顺利入库开展整备。成都动车段为了保证该型动车顺利投用,专门抽调动车机械师赴厂方开展学习,并在库内进行实践操作。成都机务段首期选拔的50名西成客专动车司机也从今日起对该机型进行熟悉操纵,为将来该车型上线投用做好充分地准备。

 (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 

(图片由成都铁路局提供)

原标题:全国首列CRH3A型动车 或将投入西成客专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