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一“村官”诈骗农户安居工程补助款被判刑

2017-07-08 1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昆明7月8日电 记者8日从云南省姚安县人民法院获悉,当地一名“村官”涉嫌诈骗农户安居工程补助款和贪腐,被该院数罪并罚,判刑入监。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某担任某村委会主任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2011年度扶贫安居工程补助资金下发到农户后,编造补助资金和其他农户共有,需要分给其他农户的虚假事实,骗取杞某某等四户农户补助款合计20200元。案发后,被告人杨某某家属已代其将款额退赔四户农户并取得他们的谅解,请求司法机关对其从轻处罚。

另查明,杨某某利用其担任某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安排、伙同他人编造虚假材料,骗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23000元;采用虚报、虚列支出、收入不入账的手段,侵吞公款25162.29元,合计非法占有公共财物48162.29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诈骗罪、贪污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鉴于案发后,被告人杨某某家属已代其将款额退赔四户农户并取得他们的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杨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刑法规定作出判决:被告人杨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

原标题:云南一“村官”诈骗农户安居工程补助款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