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凭借《我不是潘金莲》刘震云夺冠“影协杯”

2017-07-10 07: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昨日举行表彰典礼。最终,刘震云以《我不是潘金莲》荣获第一名。“中国影协杯”是国内电影文学界一年一度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探讨学术的专业性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举行八届。本届“中国影协杯”推选范围是2016年度在国内正式公映、包括电影频道(CCTV6)制作和播放的电影作品。

最终,《我不是潘金莲》(编剧刘震云)、《我的上高》(编剧方天民)、《七月与安生》(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吴楠)、《驴得水》(编剧周申、刘露)、《寒战 2 》(编剧陆剑青、梁乐民、吴炜伦)、《追凶者也》(编剧张天辉、阳建军、曹保平)、《勇士》(编剧赵冬苓、赵宁宇)、《大唐玄奘》(编剧邹静之)、《百鸟朝凤》(编剧吴天明、罗雪莹、肖江虹)、《湄公河行动》(编剧林超贤)等影片荣获本届“十佳电影剧作”荣誉。

本届评委、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本届入围“优秀电影剧作”的20余部影片中有七部名列票房前20名,其中有三部高票房影片(《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寒战 2 》)最终入选“十佳电影剧作”。这说明前几届影协杯出现的“电影票房与电影艺术相背离”的现象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中国电影发展态势很好。同时,他也提出现在真正好的文学剧本还是很少,电影文学仍然是当前电影创作中比较薄弱的环节。昨日的典礼上,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和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合作举办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剧本孵化中心”宣布成立,成为中国影协加强电影文学工作的一个新举措。

(记者  肖扬)

原标题:凭借《我不是潘金莲》刘震云夺冠“影协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