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体验”高铁驾驶 台湾大学生感叹“太酷了”

2017-07-10 07:2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动、加速……7月9日,台湾成功大学博士谈士荣在成都当了一回高速列车驾驶员。不过他只是在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实验室高速列车数字化仿真平台尝试了模拟驾驶。

和他一起有着难得体验的,还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义守大学等25所台湾高校的32名台湾大学生以及40名四川大学生。“太酷了!”“太爽了!”从驾驶舱出来的同学们纷纷感叹,仿真平台还能模拟出雷雨、大雪等特殊气候条件下的驾驶。

了解高铁发展史、体验高铁驾驶,是此次川台学生夏令营的主题活动之一。由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协办的“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8日开营,将持续至7月14日。

一块豆腐般大小的物体,在加入液氮后,就能悬浮在永磁铁制成的白色轨道上,并快速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人员展示的多功能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实验线一下就吸引了川台学生们。

“真的蛮酷的,磁悬浮好神奇,没想到还可以看到这么多实验台。”参观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台湾大学大二男生褚冠纶感慨地说。“对我来说,看这些实验就像看热闹,但也大开眼界。”谈士荣学历史出身,他说,很多台湾学生对四川、对大陆的了解都是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所以可能存在着偏差或者不全面,他希望有更多台湾人到大陆实地看看。

为什么将高铁驾驶体验纳入夏令营?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说,四川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而且在高铁等先进技术上也发展迅速,“要让台湾的学生感受四川乃至祖国大陆的方方面面。”

川台学生接下来还将前往武侯祠、三苏祠、乐山大佛、都江堰水利工程、川菜博物馆等地参观。“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同学们能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增进理解与共识。”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秘书长韩燕明担任此次台湾学生的领队,他希望台湾同学把在四川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与家人朋友分享此次交流的成果,为两岸关系发展做出努力。

原标题:“体验”高铁驾驶台湾大学生感叹“太酷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