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实地探访天坛丹陛桥:有人看了新闻特意来体验躺卧

2017-07-04 11: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近日,一些北京市民在天坛公园纳凉“齐卧”天坛丹陛桥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视频中,有人称丹陛桥汉白玉有“理疗”功能,效果赛针灸。

3日,中新网记者联系天坛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有人在天坛丹陛桥纳凉一事属实,而且这种情况“由来已久”。

丹陛桥位于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前,呈南北走向,南接圜丘成贞门,北接及祈谷坛南砖门,将圜丘与祈年殿结为一体,构成天坛建筑的主轴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天坛公园内介绍显示,丹陛桥长360米,是连通圜丘和祈谷坛的一条高出地面4米的大道。大道中部下有东西向券洞通道,故名桥,是古都北京最古老的立交桥。桥面宽30米,中间石板大路为“神路”,供天帝专用;东侧砖砌路面称“御路”供皇帝专用,陪祀王公大臣只能在西侧的“王路”上行走,上下进退等级分明。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坛由于植被广布,地处市中心,每到盛夏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纳凉首选之地。天坛的丹陛桥由于地势高,表面平整开阔,空气流通,风景宜人,夏季高温到来时,经常会有市民游客在上面纳凉。不过,前来纳凉、躺在桥上的情况基本都出现在傍晚。

记者当日上午也并未在丹陛桥处看到有游人躺在桥上纳凉。工作人员坦言,夏日白天气温较高,同时游客也很多,因此躺到丹陛桥上的行为多发生在傍晚。

当晚记者再次来到天坛公园。临近晚7时,前来丹陛桥躺卧的游人逐渐增多。到晚上8时,丹陛桥上几乎隔两三米就躺有几个人。其中,不少人是有备而来。虽然也有席地而卧的,但大多数人还是自备了床单,有的人更是拿出竹席枕头、大瓶茶水、扇子等。有的人会闭目养神,也有人结伴而来、躺着聊天,而多数躺卧的年轻人则更愿意玩手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注意到,前来躺卧的既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甚至有人带着孩子前来。还有人表示,自己是看了媒体报道之后,才特意来体验的。不过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类似的现象至少已持续十多年了,天坛公园也曾表明过态度。

此次被媒体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迷信汉白玉能“理疗”并不可取,而且该行为也不文明。不过和网上的言论不同,大部分前来躺卧的游人认为,这样的行为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有老人直言,已在此“躺”了几十年,自己“从小就在这玩,也没影响公园啊”。对于汉白玉“理疗”的说法,大部分人则不置可否。

面对记者的采访,一些躺在丹陛桥上的游人颇为抵触。有人大声叫喊,“你们瞎拍什么,我们躺这怎么了”。更有甚者,还有人要求记者删除所拍摄的图片、视频。

点击进入下一页 

针对此次“旧事重提”,天坛公园园方表示,来丹陛桥纳凉的多为附近居民,其举动有自娱和随意性,“所谓的在丹陛桥‘理疗’效果是无稽之谈,有病还得上医院,公众切莫以讹传讹,陷入误区”。

同时,园方希望人们在避免盲从跟风的同时,更应注意自身穿着和举止形象,“在公共场所躺卧甚至袒露身体毕竟不雅”。园方提醒游客市民应“科学健身,文明游园纳凉”。

天坛公园表示,将加强管理,对违反《北京市公园条例》、影响游客正常参观游览及其它不文明行为及时加以劝阻。(完)

原标题:实地探访天坛丹陛桥:有人看了新闻特意来体验躺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