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研创业 成都是你理想的选择

2017-07-10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任世杰

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今年35岁的任世杰,是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任世杰是河南人,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如果不是2010年四川在国外举行的那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他可能一辈子都跟成都扯不上关系。今年已经是他在成都扎根的第五个年头,在他看来,成都不仅满足了他对学术研究的渴望,也符合他对未来生活的想象。

2010年7月,任世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正筹划着下一步工作打算的他,偶然间得知四川省将要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就是那个暑假,我来到成都感受了几天,很喜欢成都的活力氛围。”成都已经成了任世杰关注的一个国内城市。

2012年10月,而立之年的任世杰决定回国发展,成都和四川大学成为了他的优先选择。任世杰说,近5年来,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的强大实力和成都丰富的科教资源为他的科研工作提供了理想的平台。他先后主持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功能高分子材料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应用。

2014年,任世杰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学校,他是一名老师和科研工作者,将自己的学术力量薪火相传;在企业,他是一名技术专家,竭力为企业攻破技术难题。“我们近几年,与绵阳、眉山等地的企业一直有合作,很快也会和成都的企业展开合作。”作为政产学研用中的科研技术人才,任世杰非常自信,“我们既可以自己开公司,又可以跟企业合作,我们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有望在近期实现转化。”任世杰的自信还来源于成都高校的职务科技成果所有制改革制度,“现在上上下下,都在鼓励高校老师出去创业,对我们的限制正在放开。”

对成都这个城市的热爱,在这五年里慢慢在任世杰内心生根发芽。同时,他也把这份情感传递给自己的同学、校友和朋友,他的两位博士研究生同学被吸引了过来,“一个现在跟我同事,一个在大型医药公司做研发总监。”他透露,英国的一个同事即将拿到新型空气净化技术的专利,“我正劝他来成都创业,成都有很好的创业氛围和政策支撑。”他坚信,选择成都发展是正确的,“成都很有活力,又很包容,工作、生活都顺心。”

原标题:科研创业 成都是你理想的选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