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有了这些进展!

2017-07-10 18: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省环保督察组挂牌督办10个突出环境问题。7月10日,省环保厅通报了上述10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最新进展。具体情况如下:

1、成都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

已按照治理方案完成53段黑臭水体719个污染排口截污治理措施,经检测,46段水体达到治理标准,达标率86.8%。

2、眉山市瓦屋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整治项目

已对保护区内14家矿山企业全面实施停工停产,52个矿硐已全部封硐,完成13家矿山企业生产生活设施的拆除,上报注销3家矿权,新恢复植被109亩;保护区内30座小水电站已关闭29座,1座在制定关闭方案。

3、雅安市雅康高速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项目

已将《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变更报告书》挂网公示,完成黄大牙渣场石挡墙和渣体表面覆盖绿化建设,完成临时弃渣场占用河道渣土清运、边坡清方减载、渣体表面绿化植草、坡脚格宾挡墙设置等工作。

4、攀枝花市选矿行业污染综合整治项目

已完成盐边巴拉河流域76家小选矿企业中53家的关停拆除工作;完成东区13家选矿企业关停拆除方案的制定并完成1家的关停工作,其余企业于7月9日开始拆除,预计月底可全部完成。

5、德阳市17家磷石膏渣场规范化整治项目

已有什邡川恒公司等7个完成整改,绵竹龙蟒新市基地等6个堆场已完成整改60%。什邡宏达股份有限公司洛水基地等计划在2018年底完成的4个堆场,正按月、季倒排工期制定了整治计划,加快推进实施。

6、南充市畜禽养殖综合整治项目

已完成辖区内992家畜禽养殖场的全面排查,已关停301家,完成比例为30.3%。

7、甘孜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滞后问题整改项目

已与华西集团机械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施工协议,待7月30日项目设计方案优化完成后,力争在10月进场施工。

8、泸州市生活垃圾污染综合整治项目

古蔺县杨柳坝垃圾填埋场和古蔺县万寿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场整治工程分别已于5月20日、6月9日进场施工,杨柳坝垃圾填埋场现已完成总体工程量30%;古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已于6月8日进场施工。

9、乐山市“散乱污”企业群综合整治项目

已全面完成对沐川县908户土造纸作坊的取缔工作。

10、凉山州水产养殖污染整治项目

已拆除雷波县溪洛渡、向家坝两个库区网箱500余口、甘洛县瀑布沟库区网箱400口、盐源县二滩电站库区养鱼网箱1300口,完成总拆除量的约20%。

原标题:四川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有了这些进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