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还景于城 还绿于民 鸡公堰河道2000平方米违建被拆

2017-07-07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武侯区鸡公堰河道违建集中被拆除

挖掘机呼啸着用有力的“手臂”掀翻违章建筑的屋顶,工作人员随即跟进拆除——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武侯区鸡公堰河道违建拆除现场看到的。约2000平方米违法建设昨日被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这里曾经几乎被违章建筑完全占领的河道将“重现真身”,实现还景于城,还绿于民。

现场:河道被违章建筑“占领”了

“簇锦街道辖区鸡公堰河道属于清水河支流栏杆堰的分支河渠,随着城市进程的发展,灌溉渠功能转为排洪渠,部分河段因城市建设成为暗河。”昨天上午,牵头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协调工作的武侯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在这里看到,河道上方有各种样式的违章搭建,有的是一层建筑,有的还用板房材料加盖了二层,凌乱不堪,让人无法看出这里还有一条伴随成都发展的老河道。

“我们在上月23日召开了黑臭水体治理及宜居水岸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河道两侧违法建设整治作出专门部署。会上,区政府与相关街道办事处现场签订了《武侯河道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高强度推动拆违治理,对明确的388处、82093平方米的违建拆除任务,严格落实目标责任,敢于亮剑、勇于破难,依法依规、强力拆除。”该负责人说。

整治:鸡公堰河道将重现水清岸绿

昨天上午,武侯区城管局、治违办、簇锦街道办事处联合出动执法、施工人员100余人,对鸡公堰河道上的违法建设实施了拆除。昨天实施拆除的违法建设面积约2000平方米。拆除完成后,将立即着手对河道进行清淤,对各类排污口进行整治,改善河道水质环境,确保河道的清洁畅通;下一步,将根据规划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我们以‘拆违退距’推动留白增绿,为打造‘宜居水岸、活水成都’作出积极贡献。接下来该整治水体整治水体,该植绿植绿。目前整体整治方案正在制定之中。”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武侯区经过逐条河道实地踏勘,建立了违建整治工作台账,在对河道违建整治上,采取“分类突破、先易后难”的原则,一方面加大法规宣传力度,鼓励居民自拆,另一方面对部分违法建设进入快速处置执法程序,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进场争取时间、提供实施条件。

全市:2万多平方米绿地违建被整治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为了保护城乡生态环境,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让成都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我市确定了“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市域生态安全格局,清晰地划定成都市域生态格局边界,将全域划分为四个管控分区,即生态保护红线区、重要生态绿隔区、一般生态绿隔区和城镇空间。根据相关规定,要严查侵占生态资源的违法建设,有效遏制侵占生态资源的建设行为。

截至目前,共清理五城区及高新区305处游园和55条主要城市道路绿地,核实认定违法建设点位151处,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全部建立治违工作台账。在五城区政府紧密配合下,多措并举,形成查处合力,同步治理了武侯区丝竹路与致民东路交叉处小游园、青羊区二环路清水河桥旁浣花岛茶房、金牛区长兴街道路边公共绿地等违法建设,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剩余违建正在依法查处中。完成拆除的空间,已经或者正在按规划植绿。

记者 袁弘 摄影 吕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