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围界巡视员:高温下工作 一年绕地球4.5圈

2017-07-11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机场围界巡视员在高温下发射驱鸟弹。(视频截图)

华西都市报讯 在近50度的高温下工作是种什么体验?1分钟就会满头大汗,5分钟则头皮发烫。尽管有太阳伞遮挡,也无法避免让人成为“黑炭”。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上百种工作岗位,这群人在旅客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保障着飞机的安全飞行。无论酷暑严寒。围界巡视员便是其中一个。

“围界03,围界03。”听到对讲机中传来的声音,黎君停下电瓶车,报送了自己的位置。每天早上8点至次日早上8点,每隔1小时,黎君和同事们就要围着机场围界巡视一次,除了查看围界有无损坏、测试报警器是否正常外,还要对东、西跑道两侧的鸟类进行驱赶。

黎君的巡视工具是电瓶车。每天他要骑着电瓶车在机场转100余公里。每到一个点位,他就要下车检查。时值盛夏,机场跑道外热浪滚滚,地面温度超过50度。黎君的汗顺着黝黑的脸落下,滴在地上,瞬间被蒸发。“这个时候还好了,最热的时候跑道会超过60度。”他告诉记者,每年七八月,自己的衣服就没干过。

和黎君干同样工作的还有84人。他们行走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保障着航班的正常起降。“这帮兄弟些真的特别辛苦,无论夏天还是冬天。”成都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围界鸟情防控部主管罗锋告诉记者,机场围界总长约30公里,巡视员们需要每天巡视很多遍,“为了方便,我们不会直呼其名,比如黎君就是围界03”。

罗锋说,巡视员中,年纪最大的已经超过50岁,年纪最小的刚刚才大学毕业,一半以上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2台巡视车,6台电瓶车,就是巡视员们的交通工具。为了抵挡酷暑和暴雨天气,每辆电瓶车上还装上了太阳伞。为了不让巡视员晒伤,此前机场还为他们准备了防晒霜。“没一个用的,他们都说自己是爷们儿,愣是退回去了。”

“这几年都好很多了,还有汽车和电瓶车,以前都是骑自行车。”罗锋笑称,自己也常为兄弟们感动,因为常年在户外工作,每个季节都不容易,“夏天晒成炭,暴雨全身湿,冬天眉毛上都是冰碴子,但没有人会抱怨”。每天,黎君和同事们分配好交通工具后,就开始巡视,开车的要围着机场跑600公里,骑车的也要转上百余公里。

罗锋常和他们开玩笑,“你们一天跑600公里,一年能围着地球跑4.5圈,就算没出过国,也算周游世界了”。(记者殷航)

原标题:成都机场围界巡视员:50余度高温下工作 一年绕地球4.5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