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军方:菲好战分子逼迫儿童与人质参战

2017-07-11 12:0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菲军方在南部城市马拉维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猛烈攻势

菲律宾当地时间5月23日,菲好战分子攻占该国南部城市马拉维,企图在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设省。尽管军方为驱逐他们发动猛烈攻势,目前仍有超过100人在这座城市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军方于当地时间7月10日表示,马拉维市陷入动乱已长达7周,儿童和人质被迫与亲IS的枪手并肩作战。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巴迪亚(Restituto Padilla)表示,有些极端分子是10多岁的青少年,他们可能在儿童时期就受到恐怖分子招募,并且接受枪枝训练。

巴迪亚在马尼拉告诉记者,他们不断(从逃离的居民口中)听闻令人不安的故事,即孩童和人质被迫参与战事。他指出,不能排除被迫参战的孩童和平民可能有死伤。此事令人不安,他们部队将竭尽全力,避免造成参战儿童死伤。

此外,这位发言人还补充道,枪手攻占马拉维市不久后,便挟持至少10多名人质,其中包括1名天主教神父。估计受困在这座城市的约300名平民可能也遭到俘虏。

报道称,菲律宾政府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超过500人在这场战事中丧命,包括89名军警、39名平民和379名好战分子。近40万平民已逃离家园。

原标题:菲律宾军方:菲好战分子逼迫儿童与人质参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