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0天2000公里 古蔺小伙脚踏“风火轮”轮滑到上海

2017-07-13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历经50天漫长“行期”,7月7日14时30分,轮滑小子“古蔺二宝哥”成冲成功抵达上海。泸州古蔺县22岁的轮滑教练成冲,背着30多斤重的背包,脚踩心爱的轮滑鞋, 5月18日13时许从古蔺出发,踏上了远征上海的2000多公里旅程。 四川泸州-贵州-湖南-湖北-安徽-上海东方明珠,成冲在朋友圈和直播平台记录了他的足迹。

不过,交警表示,法律法规禁止轮滑鞋等运动器械上路运行,以免发生危险和事故。警方也不提倡类似“轮滑挑战”行为。

脚踏“风火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2岁的成冲是古蔺县德耀镇人,在沿海一带兜兜转转一大圈后于去年初回到古蔺,无意中迷恋上了轮滑运动。“轮滑是有活力、健康、朝气的运动,踏上轮滑非常自由。”成冲告诉记者,自从接触轮滑开始,他就爱上了脚下的“风火轮”。

半年前,成冲开始在古蔺县城的新体育中心做轮滑教练,因为技术好、耐心负责,成冲的学员越来越多,目前带了40多个学员。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轮滑运动,成冲开通了直播,目前在某直播平台,成冲有4.1万名粉丝,成为古蔺县城为数不多的网络“大V”。

在一次网络直播的时候,成冲夸下了要用轮滑鞋远征上海的“海口”。成冲的想法很快在当地网友中传播,有不少人认为成冲只是“吹牛”。但对于成冲来说,从古蔺滑到上海绝不是夸口,他希望挑战自己,也以此证明自己。“古蔺到上海足有2000多公里,古蔺人去上海不是坐汽车火车,就是坐飞机,从来没有人用轮滑将自己‘投递’到上海过。”

在古蔺县城玩一年多轮滑的成冲,对轮滑运动轻车熟路,此次远征上海,就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技术上和装备上都不需要作更多的准备。“就带了两身换洗的衣服和轮滑鞋维修工具就上路了。”穿着半年多前的旧轮滑鞋,于5月18日下午1点,独自从古蔺县新体育中心出发。

几个好朋友赶来为成冲送行,他们拉着横幅和成冲一起合影。其实朋友们心里也没底,成冲到底能不能滑到上海?成冲明白网友们的疑惑:“那么远的路程,谁知道他半路上有没有搭车?”成冲给出的答案则是:自己不但要滑行到上海,还要天天上直播,接受粉丝们的监督。

2000公里直播,脚趾甲都被磨掉

按照成冲的原定计划,他从古蔺滑到上海的时间是40天,每天滑行50公里左右。行程的终点,被定在了成冲神往的东方明珠电视塔。 “300多米高的东方明珠在我心里,一直是谜一样的存在,我一定要登顶去看看。”

第一天,成冲从古蔺经太平,滑行50公里后,抵达了与贵州一河之隔的二郎古镇;第二天一早出发,行程65公里到达贵州仁怀市区。然而第三天,成冲醒来发现自己浑身无力,一测体温,高烧39度。在直播平台和微信朋友圈,有网友留言让成冲放弃,但被他拒绝了。

第四天,感冒症状稍有缓解的成冲又上路了,这次他沿X390县道,从仁怀到长岗。成冲在朋友圈写了如下文字:“一路上坡,全程32公里,噩梦开始。”当时X390县道维修,他只能在泥石路基上滑行,每小时只能艰难前进几公里,而且全是上坡道。

“吃一堑长一智”,成冲利用手机导航,搜寻路况最好的道路。第五天时,他发现从长岗到遵义的龙坑镇可走国道G326线,这让他稍感安慰。但是走上国道后成冲发现,路况也和他的想象大相径庭,“全程上坡,相当消耗体力。”到第十天,成冲一共滑行了440公里, 顺利抵达贵州沿河县官舟镇。

在长达50天的行程里,除了脚趾受伤休息了三天,一路上还遭遇了三场大雨,休息了十一天。第49天时,成冲抵达苏州,距离目标还有150公里。成冲加快了速度,第50天即7月7日19时许,成冲完成150公里的最后冲刺,抵达他向往已久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下。这一路,成冲特别兴奋,轮滑的时速从每小时几公里,提速到了十五六公里。总结50天的轮滑行程,成冲说自己晒黑了,也少了一个脚趾甲。成冲告诉记者,此行一共花了1.5万元,有5000元是别人赞助的,自己的几千元积蓄花光后,在外打工的母亲资助了他三四千元。7月10日,成冲从上海浦东机场乘飞机返回泸州,完成了2000多公里滑轮大挑战。

/ 焦点1 /

如何证明自己没有半路坐车?

成冲告诉记者,他一路上都是白天滑行,少则几个小时,多则12个小时左右。为了证明自己2100公里全程均借助轮滑鞋完成滑行,成冲在路上尽量进行直播。“只要不是特别危险的路段或没有信号,都坚持直播。”成冲说,自己每天的直播时间基本都保持在五个小时以上。

成都商报记者查阅发现,目前仍能在某直播平台上调取成冲的直播。即使回到了古蔺县城,成冲也喜欢把每天的经历以直播的方式和朋友们分享。在远征上海的直播中,记者发现成冲背着黑色背包,戴着防尘面罩和帽子,一路滑行,但很少说话。看得出,成冲的滑行一直很稳定,直播中没有出现过险情。

/ 焦点2 /

轮滑上路,合法吗?

轮滑鞋可以上公路吗?而且还滑行2000多公里国、省、县道?这是成冲挑战成功后、网友们质疑最多的问题。成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一路上没有遇到交警检查或阻难,甚至一路上很少看到有交警。

宜宾市交警支队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国、省、县道都属于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运输繁忙,因此道法等法律法规禁止轮滑鞋等运动器械上路运行,以免发生危险和事故。因此,交警部门不提倡类似“轮滑挑战”行为。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泸州、宜宾新闻热线 13550702929

原标题:50天 2000公里 古蔺小伙轮滑到上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