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伙为玩网游出走13天 民警解救时已成“乞丐”

2017-06-30 0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 为了能够抽出时间玩网游,刚刚中专毕业的赵某拒绝工作,在同父亲争执后毅然离家13天。6月28日,当广州铁路民警在铁路线上找到赵某时,他衣不蔽体,俨然成了乞丐,见到民警,赵某请求民警帮其寻父回家。

据广铁警方29日通报,28日15时40分许,广州铁路公安处韶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赣韶线一线路区间进行巡查时,看到一名蓬头垢面,衣不蔽体的小伙子在铁路防护区内走动,随立即上前叫住他。小伙儿见到民警,用黢黑的手挠了挠头,对民警说道:“我要回家,帮我联系我爸!”

随后,民警将小伙儿带离铁路防护区。到达派出所后,民警把自己的衣服给小伙换上,然后给他拿了水和面包填肚子,并立即同小伙的父亲联系。

在同小伙交流过程中民警得知,小伙儿姓张,今年20岁,湖南省耒阳市人。赵某说,前段时间他中专刚毕业,父亲给他联系了一个单位让他上班,张不愿意,父亲问其原因,他不想说,也不敢说,因为赵某想在毕业后这段时间上网游过过瘾,并不想马上工作。但是,不知情的父亲并不理解,执意要让儿子工作。就这样,6月15日,父子俩发生了争执。赵某年轻气盛,一怒之下带着数量不多的现金就离家了。父亲也没想到他会出走不归,并没有理会。接下来的时间,赵某坐火车一路南下,先后在长沙、衡阳等地逗留,下车就在网吧玩,困了就在网吧睡,直至五天前来到了韶关。

来到韶关,眼见手中现金不多,赵某还捡过瓶子卖钱,然后继续在网吧玩,直到用尽了所有钱。晚上就在街边露宿,十几天下来,身上已是衣衫褴褛,俨然一副乞丐相。眼看三餐不保,赵某也慌了神,于是想到了回家,可没钱买票。于28日下午,赵某翻入铁路防护区,沿着赣韶线一路向北,打算走回家。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因为赵某不知,如果继续走下去,目的地不是湖南,而是江西。

28日晚,赵某的父亲接到电话后连忙乘高铁到达韶关,在韶关东站派出所见到赵某,父亲悲喜交加,一边拍着儿子的肩膀,一边责怪儿子的冲动。办理好交接手续后,父亲带着儿子准备离开派出所。赵某离开时表示,以后再也不干离家出走的事了,这一次冲动,给了自己一个不小的惩罚。(郭军 肖伟)

原标题:小伙为玩网游出走13天 民警解救时已成“乞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