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实施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 10人入选首批名单

2017-07-12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10位历史名人入选

 2025年将基本形成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

本报讯 今日,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正式公布,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10位历史名人入选。我省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中,将围绕评选出的历史名人,在学术研究、文化传习、品牌打造、文艺创作、文创产业等方面着力,到2025年基本形成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深入挖掘保护四川历史名人资源,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四川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我省按照把握导向、立足学术、着眼传承的工作方针,启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

自今年初启动首批四川历史名人推荐申报工作以来,共收到各市(州)推荐申报四川历史名人144位。来自我省相关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初评和复评,最终由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审议确定了大禹等10位首批四川历史名人。

为充分挖掘四川历史名人思想文化资源及其当代价值,让历史名人及其文化“活”起来,我省出台《关于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意见》,确定将通过“六个一批”重点任务,即建立一批学术研究中心,创建一批文化传习基地,策划一批品牌文化活动,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一批主题旅游线路,研发一批优秀文创产品。到2025年,基本形成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在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学术研究中心和文化传习基地形成规模,品牌文化活动和主题旅游线路扩大影响,具有中国精神、巴蜀风格的精品力作和优秀文创产品更加丰富,文化人才和文化产业更加富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和效果更加明显。

(记者 吴梦琳 余如波)

原标题:10位历史名人入选首批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