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大行动助力四川农业“变脸” 让更多农产品名扬海内外

2017-07-13 07: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2日,四川蒲江炉坪村。趁着上午温度不高,几位果农走在林间,挨个查看树上的红心猕猴桃。一个月后,这批水果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送抵新加坡多家大型超市。

目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十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将助力四川农业“内外兼修”,从农业大省逐步走向农业强省,诸如蒲江红心猕猴桃、安岳柠檬、攀枝花芒果等优质川字号农产品,将走向全球更广阔的市场。

那么,十大行动方案“魅力”在哪儿?四川农业从大到强的道路上,又有哪些“小目标”呢?为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省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

“落实十大行动方案,是四川农业变强的具体抓手。”7月12日下午,省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三农”工作上的具体抓手。

四川农业变强需要多久?对此,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渐变过程,而在这个长期性的过程里,也定下了多个重点“小目标”。例如,到2022年,我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稳定在全国前五位、主要农产品商品率达70%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达5600个以上等。

四川要建设怎样一个农业强省呢?该负责人介绍,四川通过对比分析研究部分世界农业强国,以及国内农业大省数据,给出了定性的7个方面,即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农业质量效益好、三次产业融合深、服务体系建设优、农村生态环境美、农民收入增加快,系统回答了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农业强省。

十大行动对四川农产品走向全球,又会有哪些影响呢?“十大行动,能让四川农业发展做到‘内外兼修’的效果。”他介绍,例如产业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业壮大、“川字号”知名品牌创建等,既能强化四川农业筋骨、弥补短板,也能让更多优质、有品牌的农产品走向全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江珊综合《四川日报》

原标题:十大行动助力四川农业“变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