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暴雨中的温情感动成都

2017-07-14 17:40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白天还是太阳炙烤大地,让成都人民恨不得天天空调WIFI加西瓜,而傍晚的一场滂沱暴雨突如其来,使众人震撼。暴雨不期而至打乱人们的生活节奏,有的地方大面积积水,有的地方交通阻塞,双流机场停场关闭,9000人滞留机场,更多的人在下班途中突遇暴雨,在风雨中抗争前行。可是,就在这暴雨中凸显出来的不仅有大自然的残酷,还有市民们的乐观、幽默和包容,更有许多温情的瞬间感动着我们。

这场暴雨激发了成都人的创作热情,各种笑料段子瞬间刷爆朋友圈,“倾盆而下的大雨,像极了不回头的你”,“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不爱带伞是个坏习惯,得改;不爱交男朋友也是坏习惯,得改”,“让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当看到成都妹妹因为太瘦差点被大风大雨吹跑的时候,胖娃们开始了新一轮的调侃,“大成都的雨,坚定了增肥的决心”;被中国气象局关注的雨神萧敬腾也被爆料来了成都,被迫背了这场暴雨的黑锅……朋友圈里的乐观和幽默让我们在面对暴雨的时候不再是紧张、恐惧,而是变得放松、淡定、从容。

患难见真情,暴雨温情传递正能量。在暴雨倾盆而泻的时刻,不仅有一身被淋得“浇趴湿”的尴尬,还有许多让人感动的瞬间,有很多暖心的故事感动着我们。

镜头一:有人在暴雨中打着完全不能遮雨的伞蹲在拥堵的下水道旁,俯身捞起堵塞的垃圾,让排水顺畅。这一刻,透过图片传出的是满满的认真和不畏风雨的执着,感动了众多网友和市民。

镜头二:一个妹子在暴雨中不像他人般急匆匆赶路,而是把自己的雨伞送给了在暴雨中“浇雨”执勤的交警,自己却淋着雨转身跑走了。她不是交警的女朋友,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就在这一送一跑的瞬间,温情乍起,暴雨也变得不再冰冷无情,警民鱼水情不再是一个冰冷的词语,而是温暖人心的现实。

镜头三:网友们被一些任性放飞自我的商家刷了屏。“暴风雨阻挡你的那顿饭,我们请了”大龙燚火锅8家直营店门店在当天24:00之前免费用餐,为风雨中辛苦工作的保洁、交警还有辛苦赶路的路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爱心。共享单车摩拜也送来安慰和实惠:“下雨别怕,你摩来接你,总会雨过天晴”,“天晴后还要请你吃!1000份小龙虾+海鲜霸王餐!”

有人说,这些商家在作秀,借机搏出位,但如果有爱心、回馈社会也是一场秀的话,希望更多商家来作秀,更多市民和网友来作秀,在成都这座包容的舞台上秀出闪亮秀出风采。

一场大雨,让成都市民的善良凸显,让成都商家的善举凸显,也让我们看到坚守在各个岗位的普通市民义不容辞的坚守与艰辛。而这正是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它乐观、包容、智慧、友善,它能让你为它的乐观和善意感动,也会让你不由自主融入其中。这就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和精神,它藏在突如奇来的暴雨中,它藏在温情流转的片段中,它藏在你我他每个小小的善举和幽默豁达中。成都,就如同暴雨之后出现的那道彩虹,总能给你带来惊喜,带来感动。

 

原标题:暴雨中的温情感动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