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业界大咖聚蓉城 共谋大数据发展

2017-07-14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以“大数据、大智能、大健康”为主题的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开幕。全球知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应用主管等齐聚蓉城,探讨和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智能技术的深入融合,分享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实践价值。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京东、Intel、IBM、科大讯飞、腾讯等重量级厂商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了解到,大会由主论坛加多场分论坛形式构成,话题涵盖通讯与行业大数据、大数据与金融创新、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趋势、大数据与智能驾驶、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与教育创新、工业大数据与全球智能制造趋势、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等多个大数据领域的热门议题。

与此同时,2017中国(成都)电子展也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示面积达2000平方米,超过50场活动同期举办,超过2000种新产品与技术在展会现场展示与发布,并有600家电子信息产业知名企业现场参展。

此外,来自京东、联想、Intel、科大讯飞等国内外知名大数据行业领军企业,还为业内人士提供大数据现场体验。

访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

空间大数据护航“一带一路” 成都有独特优势

“一到成都,便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热情。”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说。

“成都作为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举办地,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有自身的优势所在,其中,人才是成都最有竞争力的产业基础。”郭华东表示,作为一项基于新技术发展起来的新产业,大数据产业发展主要靠人的“智”,所以其核心和关键问题是人才,成都有很多高校、优秀的学生,进一步发展就能形成更为明显的人才优势。此外,从市场的角度,成都的产业发展水平比较高,企业发展也比较好,特别在中西部地区具有很强的引领性,这是另一个突出的优势。

空间大数据有什么作用?郭华东认为,空间技术可以在环境、资源等方面为“一带一路”护航。此外,城市化的发展、交通布局、自然文化遗产的监测和保护等等,空间技术都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成都在很早的时候就在导航、遥感等领域运用了大数据,在空间大数据护航‘一带一路’上有独特优势,可以为东南亚地区提供示范。”

如何发展大数据?郭华东建议,大数据就在身边,要客观地看待大数据,挖掘大数据的内涵,具体分析大数据的作用。其中,研究方面,要潜心钻研。运用方面,则要为建设服务,掌握运用手段。“在大数据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把一切都认为是大数据,重点在于成立综合机构来从事综合研究。”本报记者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