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带孩子自驾游 两男子高速路上"无证代驾"遭查

2017-07-15 16: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查获的车辆

7月14日,广甘高速公路大队查获两起无证驾驶,两车均系成都牌照。目前,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教育并开具了违法通知书,两违法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千元,拘留15日的顶格处罚。

高速路上临时“代驾” 间隔5分钟查获两起

14日凌晨4点55分,一辆开往甘肃方向的成都牌照小轿车停在距广甘高速辖区内的丁家垭省际收费站出口50米处的地方,七八分钟过去了都未有及时驶离的迹象。该反常状况引起一早就在该路段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的高速民警的注意。

民警上前仔细一询问,驾驶人袁某立即露馅并坦白。据其交代,他本人并没有取得机动车行驶证。13日晚,他邀朋友带小孩一起从成都出发,趁暑假期间带孩子前往九寨沟玩耍。因同车驾驶人连续驾驶有点疲劳,他临时“代驾”,又怕接受检查不敢开。  

无独有偶,5分钟后,执勤民警再次在对另一成都牌照的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状况跟之前查获的那辆成都牌照如出一辙,竟也是带小孩自驾游,路上与有驾驶证的朋友轮流开。

罚款2千拘留15日 两人遭顶格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针对间隔五分钟出现的两起无证驾驶, 执勤民警不仅严肃地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相关法规的重申及宣讲,还开具了各领受罚款2000元、拘留15天的违法通知书,要求按规定时间到大队接受处理。

“带孩子出去自驾游是一件好事,但是无证驾驶上高速,这是对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极不负责的表现。”高速交警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行车。

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图据广甘高速公路大队

原标题:带孩子自驾游 两男子广元高速路上“无证代驾”遭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