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暑期旅游火爆 成都2小时逮了4辆违规大巴

2017-07-16 09: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5日早上,执法人员查获的违规旅游大巴。

暑假正式到来,高温不断,放假的学生和老人纷纷外出避暑,暑假旅游十分火爆,部分违规大巴开始浑水摸鱼。

7月15日早上6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跟随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四大队,突击主城区多个酒店集中点位,不到2个小时,便逮住了四辆未按计划运行的违规大巴。其中两辆大巴超范围运营,违规跨省市载客;另外两辆大巴异地组客,违反相关规定。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提示广大市民,违规大巴很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旅客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出去旅游安全是第一位的,一定要乘坐正规大巴。

执法经过

2小时逮4违规大巴 其中两辆属同一公司

15日早上6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旅游包车进行突击检查。从二环交大路口到金河路、人民公园,社会车辆很少,旅游大巴却很多,大量游客在酒店外上车,准备开始一天的行程。

在人民公园地铁口旁,一辆乐山牌照大巴正在上客,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检查,司机拿出的证件显示,大巴只有跑乐山至省内其他城市的运营资质,可车上载的游客,都是成都到都江堰的,属于违规异地组客。

在人民公园门口,又有两辆大巴被拦了下来,其中一辆为川M牌照,但又在成都载着满车游客到重庆,属于违规异地组客。另一大巴为成都牌照,但属于超范围经营,同样违反相关规定。

另外在宽窄巷子门口,还有一辆大巴也存在超范围营运,明明只有成都县际包车资质,却载着满车游客去雅安碧峰峡。

从早上6点开始,不到2个小时,执法人员便在人民公园这一区域,查获4辆未按计划运行的大巴,其中两辆都属于同一家运输公司,四辆大巴都将受到相应处罚。

官方提示

违规车无法保障权益 一定乘坐正规大巴

据执法人员介绍,旅游包车大致分为省际、市际、县际、县内包车,必须按所属资质进行营运,不能超范围营运。通俗来讲县际包车不能出本市,市际包车就不能出本省。在一般情况下,包车线路的一端应当在车籍所在地,另外也不能异地组客。

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违规大巴后立即查处,要求运输公司马上调派其他车辆,前来转运旅客,但个别旅客并不领情,甚至认为执法人员阻碍了自己去旅游。

执法人员解释说,上述被查处的大巴未按计划运行,很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或其他违规,旅客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一辆大巴车上动辄三四十名旅客,安全出行永远是第一位的,希望广大旅客朋友充分理解。

大部分旅客对执法检查表示支持,个别旅客得知自己乘坐的大巴违规后,表示要找旅行社投诉。

随后,在执法人员监督下,4辆违规大巴车所属运输公司,先后调派正规车前来转运旅客,最大程度降低对旅客出游的影响。

加大执法

不定时执法整治 上半年53辆旅游车遭起

15日下午,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个别大巴车开始违规运营,给乘客出行带来隐患,为保障广大旅客朋友安全出行,执法总队已加大执法力度,采取不定时突击检查,不仅是在工作日进行整治,周末也要不定期巡查。

另外,对于旅游包车的整治不断变换点位,包括全市酒店集中的点位、各大车站旁的小巷子、三环路和违规大巴的集中出没地,全方位提高整治力度。

他说,从今年1月到6月,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81人次,执法车辆4238台次,共有53辆违法违规旅游车遭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报道

原标题:暑期旅游火爆 成都2小时逮了4辆违规大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