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怀宁一男子发帖造谣“强拆命案”被拘3日

2017-07-16 20:12   来源: 央视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视网7月16日消息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上虚构事实发布虚假帖子,同样会受到法律制裁。近日,安徽怀宁一男子就因网上发布虚假帖子,被行政拘留。

今年6月19日,安徽怀宁县公安局月山派出所接到指令,称有一个匿名为“小帮办”的网友在当地一个论坛上发表了“怀宁月山出现强拆命案”的不实帖子,影响十分恶劣。

怀宁县公安局月山派出所民警 贾祥:在短短半天时间之内,阅读量、点击量就达到1万两千多条,回复量达到90多条!

接到指令后,怀宁警方迅速开展工作。迫于警方强大压力,名为“小帮办”的网友胡某于7月10号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胡某于7月10号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胡某今年36岁,怀宁县月山镇人,常年在北京务工。据胡某交代,他是在网上看到一段城管执法视频,因为视频中有人受伤躺在地上,他为了追求点击率,就截了几张图片,并配以“怀宁月山强拆命案”的文字发到网上。

民警:你看到的视频是不是在怀宁月山发生的事啊?

犯罪嫌疑人 胡某:不是的,不是在月山发生的事情。

民警:那你怎么写着月山呢?

犯罪嫌疑人胡某:当时只是看到拍的视频说话像我们老家说话的口腔,方言,就想当然想着是家门口的事情。

目前,胡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怀宁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拘留3日的处罚。

怀宁县公安局月山派出所民警 贾祥: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上的一言一行也受法律的约束,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原标题:安徽怀宁一男子发帖造谣“强拆命案”,扰乱公共秩序被拘3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