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访成都共享睡眠舱:不对外开放 最低半小时6元

2017-07-17 1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探访成都共享睡眠舱:不对外开放最低半小时6元

摆放在墙边的共享睡眠舱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7日电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经济在中国“疯狂生长”。近日,成都更是出现了共享睡眠舱,专供上班族休息使用。

17日下午,中新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某写字楼的共享睡眠舱网点。进门后,记者看到乳白色的睡眠舱放置在墙边,上下两个为一组。睡眠舱旁边立有半人高的白色柜子,柜中放着使用者可免费领取的物品,包括太空毯、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和湿纸巾。附近还摆放着两个垃圾桶,提示用户将用完的太空毯和一次性用品分别扔进对应的桶内。

根据睡眠舱舱体上印着的使用指南,记者了解到,这种共享睡眠舱需要通过手机扫码使用,11时到14时之间收费10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33元(人民币,下同),其余时段半小时内收费6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2元,58元封顶。不过当记者按照提示扫描二维码之后,共享睡眠舱的软件却弹出了“系统升级,暂停使用”的提示。

“目前睡眠舱的二维码正在全面升级,所以暂时不能正常扫码使用。”优客工场负责运营的工作人员林瑶介绍,共享睡眠舱是“享睡”公司提供给优客工场内部人员使用的,并不对外开放,整个网点共有6个舱位,分布在6楼、9楼、10楼。

林瑶为前来采访的记者打开了一个舱门,记者看到,睡眠舱内部铺着白色的床单和枕头,没有毯子,整体风格与太空舱内部相似,舱内并无空调,仅有一个小型风扇可以运行。舱壁左边的镜子下有充电口与调节灯光的按钮,灯光分“阅读灯”、“太空蓝”两种。记者躺进睡眠舱后,感觉到整体空间比较宽敞,并不拥挤,但整个舱体内充斥着一股异味。

由于睡眠舱依靠电力运行,如果停电是否会对使用者造成危险?对此,林瑶表示,作为该网点的负责人,她能够通过后台进行操作,若有人被关在舱内无法离开,只需联系她操作即可。“因为这个睡眠舱只对内部人员开放,所以他们都知道我的联系方式。”

“作为共享经济的创业者或是投资者,应该秉持商业逻辑中的理性思维,深度思考新产品或新形态本身存在的商业意义和价值。”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祎表示,共享睡眠舱的出现体现了白领碎片化休息的需求,但卫生、安全方面能否提供保障,还有待解决。(贺劭清 岳依桐)

原标题:探访成都共享睡眠舱:不对外开放 最低半小时6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