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月底 成都版“纽约中央公园”将现“芙蓉花海”盛景

2017-07-17 16: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乌克兰东部一条废弃的火车隧道,因其被绿色植被全面包裹而以“爱情隧道”之名享誉世界,而今,在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也出现了一条条令人惊叹的“绿色走廊”。

7月1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成都高新区正加快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全域增绿”五级城市绿化体系,铺就一张成都高新的“绿色地图”。

“成都高新区对标国际生态城市,在夯实产业之基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打造宜业宜居的生态之城。”成都高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投入218亿元打造区内10.89平方公里的环城生态区,除了已经建成的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等一批生态名片外,眼下正在打造绿化面积为6.1万平方米的新怡公园、绿化面积为18.5万平方米的新川之心西区,将不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筑牢成都高新的生态本底。

立体增绿

剑南大道绕城桥等三座立交桥穿绿装

高架林立往往是城市现代化的一个标志,但立交桥下的景观也是衡量城市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为了让冷冰冰的钢筋水泥具有生气,成都高新区正在为区内的立交桥穿上绿装,选用攀附力极强的爬山虎等绿植打造密布的垂直绿化带。

“立交绿植不仅能为桥下行人遮挡强烈阳光,起到阻隔噪音、吸附扬尘的作用,更能为长期行驶的驾驶员缓解视疲劳,保证其心情舒畅、安全驾驶。”成都高新区绿化管护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整合利用城市有限的空间资源,除高架绿化外,还以屋顶绿化、树围绿化、护坡绿化等多种形式加大立体绿化覆盖率,最大限度地为城市增绿。

据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完成剑南大道绕城桥、益州大道绕城桥、益州大道桂溪生态公园天桥的“立体增绿”工程。在府城大道仁和春天、天府三街腾讯大厦两个点位进行屋顶绿化建设试点。下阶段,还将推行城市立体绿化建设,利用城市建筑屋顶、墙面、街道护栏、立交桥、高架桥、公交站点、停车场等建筑物形成的可绿化空间,因地制宜开展屋顶绿化、垂直绿化、组合箱体式绿化等,在符合绿地总体设计意图的前提下,将原本绿色的平面空间多面“立体”起来。

增植7300株芙蓉树

打造6.1万平方米新怡公园

朝着“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全域增绿”工程正在成都高新区徐徐铺开。

生态区增绿方面,依托区内总面积约10.89平方公里的环城生态区,除打造完成的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外,还有正在建设中绿化面积为6.1万平方米的新怡公园、绿化面积为18.5万平方米的新川之心西区,多个高颜值生态区为成都高新区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增添活力。

在绿道建设方面,成都高新区将对府城大道等10条道路进行景观提升,形成特色花树大街界面。在“微绿地”建设方面,成都高新区将新建月牙湖楔形绿地、天府大道楔形绿地、吉庆一路三角绿地等14个“微绿地”。

在公园增绿方面,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在锦城湖公园、桂溪生态公园、江滩公园和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种植7300株芙蓉树。届时,草木葱郁、碧波荡漾的锦城湖公园,被誉为成都版“纽约中央公园”的桂溪生态公园和与之毗邻的江滩公园内将呈现出“芙蓉花海”的怡人美景,并在7月底前形成一批芙蓉观赏点位,静候市民赏览。

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

原标题:这月底 成都版“纽约中央公园”将现“芙蓉花海”盛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