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甲级办公楼整体入驻率5年来首次突破70%

2017-07-17 15: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世界知名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

报告显示,上半年成都多个百货闭店,零售项目积极寻求调整升级。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末,成都甲级办公楼整体入驻率达71%,该数值是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突破70%,由此部分业主提高租金及售价期望。

2017年上半年,成都零售项目积极寻求调整升级。尽管部分百货闭店,如北京华联双桥子店、远东百货北城天街店等,但百货闭店后也在积极尝试转型之路,如锦华万达广场的万达百货转型68街区、仁和春天百货棕北店转型为美克美家家居店、美美力诚川信店转型为季库奥特莱斯等。

除了百货,购物中心也在积极进行业态调整,九方购物中心引进新华文轩书城、凯德天府引入多个生活家居类品牌以吸引目标客群。

成都零售市场品牌成交活跃,零售、餐饮及儿童等业态表现突出,美妆、运动品牌积极进驻核心商圈,GENTLE MONSTER、JO MALONE、lululemon等落户成都远洋太古里。

与此同时,主题特色及高融合度的休闲餐饮品牌也积极开拓市场份额,楼兰、鹿港小镇、无敌家面、十域、DOKO Bar等相继进驻核心商圈零售项目;部分首次进驻成都的餐饮品牌青睐南部新区优质零售项目,包括:Ruth’s Chris Steak House、中8楼、鱼鲜生、Mango Tree等。

此外,由于儿童消费需求升级,儿童亲子业态呈现精细化、融合式发展,如:最IN菲克城、潮童国际等积极拓点且主要进驻社区型零售项目。新兴娱乐业态也拓展迅速,反弹蹦床公园、MT 畅玩世界、RIMO卡丁车体验馆等为体验型消费带来丰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文创类书店同样表现抢眼,钟书阁亮相银泰中心in99、新华文轩进驻九方购物中心和银泰城。

保险、高科技、联合办公、大健康等企业衍生大面积租赁需求。人民保险及理财意识的增强及政策红利加快险资公司2016年的扩张步伐,国宝人寿、中银三星人寿分别在来福士广场、银泰中心2号楼租赁约3,700平方米及约2,800平方米。

信息技术、数字新媒体等产业快速发展衍生出更多该类型企业对甲级办公楼的需求。受产业聚集度及政策优惠推动,该类型企业青睐高新区。例如,上半年市场最大的甲级办公楼租赁成交来自某科技公司租赁银泰中心2号楼约2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服务式/联合办公室运营商等“二房东”扩张迅猛,“MFG”继其成都首站——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塔3接近满租后,又于2017年上半年签下四川航空大厦约1.6万平方米;梦想加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租赁约5,000平方米。

此外,成都的政策、人才、配套设施等优势,加之相对较低的租赁成本使得外资机构对成都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外资在蓉新设立、扩张办公楼的需求逐步回暖,下半年市场有望见证更多外资企业大面积成交

原标题:成都甲级办公楼整体入驻率5年来首次突破7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