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马关县父子俩盗采桫椤树做花盆被抓(图)

2017-07-17 2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被查获的面包车内,装有24节桫椤树原木。 钟欣 摄

被查获的面包车内,装有24节桫椤树原木。 钟欣 摄

中新网文山7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于日前破获一起非法采伐、毁坏国家保护植物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树原木24节。

家住马关县坡脚镇余朝某、余建某父子两为补贴家用,商量到马关县古林箐寻找野生石斛。6月21日上午,父子俩携带工具,驾车前往马关县古林箐,结果一无所获,只好沿途返回。返家途中,余建某突然想起以前在文山花鸟市场看到有人拿“蕨蕨树”做成花盆贩卖,20元1个,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就顺着公路寻找“蕨蕨树”。两人在沿途不同的树林里寻找到4棵“蕨蕨树”进行砍伐。余建某用锯子把4棵“蕨蕨树”锯成24节80分至1米长的原木后,装在自家的银色面包车上,准备拉回家中加工。当他开车途经八寨镇务路者歪头山地段时,发现一辆警车,便掉转车头想要逃走,这一举动立刻引起马关县森林公安局八寨派出所民警注意,当即对面包车进行拦截盘查,并从面包车上查获“蕨蕨树”原木24节。经鉴定,24节“蕨蕨树”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桫椤,别名蛇木,有“蕨类植物之王”的赞誉,是已经发现唯一的木本蕨类植物,极其珍贵,被众多国家列为一级保护濒危植物,有“活化石”之称。(赵曦 田仁梅 尤加飞)

原标题:云南马关县父子俩盗采桫椤树做花盆被抓(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