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7-07-10 1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消防官兵紧急营救。怒江消防提供

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消防官兵紧急营救。怒江消防提供

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怒江消防提供

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怒江消防提供

中新网昆明7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云南省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获悉,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该州兰坪县境内澜沧江水位暴涨,导致多地民房被淹、交通中断,消防官兵进行紧急疏散。

据悉,因水位暴涨,营盘镇大华电站、拉古桥、青吾甸桥、金满桥及老大华村委会周边多处民房被淹,通往拉古、拉古山、金满、凤塔、恩棋、恩罗6个村委会的通村公路无法通行,情况危急。

7月9日晚,兰坪县公安消防大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出动2车共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突发险情。当晚,在当地政府统一安排下,消防官兵共分成3组,对澜沧江水位进行不间断巡逻观测,同时对受灾民众进行疏散转移。过程中,安全疏散受灾民众26人。

7月10日,澜沧江水位持续上升,现场情况变得更加危急,现场消防官兵决定对大华桥头附近、移民项目总承包施工队、金满桥附近危险区民户进行紧急转移。10日上午,消防官兵成功转移民户38户,帮助受灾民众搬送家具、电器和粮食近3吨至安全区域。

截至当前,现场消防官兵仍坚守在受灾一线,不间断对沿江村落进行安全排查,组织危险较大区域民众进行转移。(完)(胡远航 张馨予)

原标题:云南怒江:澜沧江水位暴涨致灾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