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旁的养猪场被拆掉 绿田清风回来了

2017-07-18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挖掘机正在对养猪场圈舍进行拆除

拆除前的圈舍

未整治前,养殖污水直排到农灌沟里

“我父母年事已高,天天被臭气熏得窗子都不敢开。”市民宋先生说起养猪场曾经的“扰民”问题,依然十分愤慨。宋先生说的养猪场,距他父母居住的龙泉驿区上东阳光小区,只有不到300米。

昨天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这里时,养猪场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绿油油的庄稼,空气中也没有弥散臭味。

对此,龙泉驿区农林局畜牧站站长罗先才解释,“近年来我们接到很多市民投诉,经过长期的沟通,最终和4户养殖业主达成关闭协议。今年4月20日我们实现了全部清场,5月初完成了土地复耕。”

小区靠近养猪场

天天被臭气熏得窗子都不敢开

罗先才介绍,这个生猪养殖场于2001年在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玉石社区13组落址,由4户养殖业主经营。他表示,养猪场算中小规模,生猪圈舍193个、面积4608.85平方米。“生猪存栏规模有1000头以上,年出栏肉猪有3500多头。”

2001年,养猪场四周都还是一片荒郊,4户业主的养殖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后来随着成都城区范围的外拓,龙泉越来越城市化,起了高楼,来了居民。其中,上东阳光小区就从距养猪场不到300米的平地上拔地而起,越扩越大,住了上千户人家。

曾经让养殖户们习以为常的臭气,成了周围居民口中的抱怨。“我的父母年事已高,天天被臭气熏得窗子都不敢开。”市民宋先生的父母住在上东阳光小区里面向养猪场的一栋楼里,他告诉记者,自己回去的时间比较少,但每次回去都被养猪场的臭味熏得吃不下饭。更让他心疼的是长期居住在那里的父母。“到了夏天更臭,不光是我们家,小区里的邻居意见都大得很。”

从小区往养猪场的方向走,要先经过一小片农田,这里也曾受到养猪场排出的养殖污水“毒害”。农户李女士的田紧挨着养猪场的化粪池,她告诉记者,化粪池里的污水经常多到漫出来,流到农灌沟里,既有猪的粪便,还有潲水。“潲水也往农灌沟里排,盐分重,黑乎乎的,臭得很不说,庄稼也不好活。”

原标题:拆掉养猪场“邻居” 绿田清风回来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