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被劫小伙打款“支付宝” 转账信息助警方破案

2017-07-18 07: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健身返家路上遭遇抢劫,没有带现金,机智小伙提出支付宝打款500元,获得抢劫者同意。近日,在丰台区大瓦窑附近,发生了一起另类的抢劫案,而正是支付宝打款这一细节,帮助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蹲守18小时后将其擒获,而此前该人已在附近区域作案多起。

林凡(化名)住在丰台区大瓦窑,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15日晚,他从健身房回家,大概22点多,走到小屯西路南口附近的小道时,“突然被人从后面勒住了脖子,听到有人说‘别说话,把钱拿出来’。”林凡当时被吓到了,随后反应过来,自己遇到抢劫了。

林凡介绍说,意识到自己遭遇抢劫后,自己第一时间告诉抢劫者,自己因为出门健身,没有带钱。抢劫者搜遍全身后,想把他左边口袋里的手机抢走。“我就说手机不能给你,其他都可以。”

林凡回忆,当时男子打算用双手抢夺他的手机,遭到林凡反抗后,掏出一个笔状物顶住了他的腹部。林凡用手进行抵挡,争执间腰部受了伤。大约十分钟后,林凡向抢劫男子提出“把手机还我,我可以转500元给你”。

最终,抢劫男子同意转账,并提供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应该也是他的手机号”。转账结束后,两人分开,大约五分钟后,林凡向卢沟桥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丰台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卢沟桥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在询问事主过程中,林先生透露了一个细节,转账时他趁机偷看到了嫌疑人支付宝账号,头像就是嫌疑人本人。侦查员初步判断,支付宝账号有很大可能就是嫌疑人本人的身份信息。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对上万条信息比对,将嫌疑锁定在了马某某身上。经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侦查员确定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主要活动范围。

经过18个小时的蹲守,7月16日16时许,侦查员在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马某某(男,21岁,山西省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马某某供述了7月8日、11日、15日夜间,分别在大瓦窑地区抢劫路人手机和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这起系列抢劫案中,嫌疑人都是瞄准22点之后,在行人较少、灯光昏暗的小路上跑步锻炼的独身人群。

民警建议,为了人身财产安全,在晚上锻炼时尽量选择人多的大马路,也尽量不要在夜间单独出行,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文/本报记者 张雅 匡小颖 实习记者 祖一飞

原标题:被劫小伙打款“支付宝” 转账信息助力警方破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