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锦江区5处小游园、微绿地 完成提升改造

2017-07-18 09: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增添了熊猫雕像的思蜀园更受市民喜爱

“以前樱花广场基本都是草坪,现在全部种上了樱花,广场终于名副其实了。”家住绿地468附近的居民熊女士对未来能在家门口赏樱花充满了期待。樱花广场是锦江区完成提升改造的小游园、微绿地之一。记者了解到,日前锦江区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建设理念,以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加紧推进全区小游园、微绿地建设,目前已有5处小游园、微绿地完成了提升改造,形成了环境优美、观赏性强的绿色开敞空间。

今年锦江区对樱花街的行道树进行提质增量,新栽种了许多樱花树。考虑到街道的名称与整体风貌,锦江区在提升改造樱花广场时还栽种了红叶李、栾树、香樟、樱花等多种彩叶花树苗木共计812棵,其中以樱花居多,与街道的行道树形成呼应。

改造完成后,樱花广场一片绿意葱茏,走在广场内的步道上宛若在林间穿梭,绿化立体,更具景观效果,还能实现“常年见绿、多季彩色、应时有花”。未来,当樱花盛开,粉色的花朵争奇斗艳时,将为锦江增添一抹浪漫的色彩。附近的居民也能漫步在樱花树下,淋一场“樱花雨”,在樱花广场感受一个粉色的童话世界。

记者了解到,除了樱花广场,锦江区目前还完成了锦兴路街头绿地建设;合江亭的大街对面,有一个供群众休闲娱乐的小游园——思蜀园将生态游园与文化游园进行了结合,在思蜀园中增添了众多形态各异的熊猫雕像,新栽种了300平方米的格桑花,让思蜀园充分体现历史文化特色和现代城市风貌;锦官驿街街头绿地、中环路与菱窠路交汇处等微绿地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陈玉婷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