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妈妈走了爸爸病了 宜宾小姐妹坚持学业双双考上大学

2017-07-18 14: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出生不久,父母离婚,从此尚梦羽再也没见过母亲。父亲再婚后,不受继母的喜爱,中途辍学。无奈的她只能跟着自己的爷爷奶奶生活,父亲再也没过问她的生活。5年前,爷爷去世,现在只有跟奶奶相依为命。高考刚结束,尚梦羽便感到县城打暑假工,挣大学学费。即将走进大学的她,最放心不下体弱多病独自在家的奶奶。

对于王正秀、王正巧姐妹俩来说,考上大学很开心。可是看着家里因患病不能行走的父亲,姐妹俩忧心忡忡。从小到大,姐妹俩跟父亲一起生活。母亲在她们很小时就离家出走了,从此再也没管过她们。

阳光学子尚梦羽

高考结束就开始打工挣钱

在利群阳光直通车走访宜宾四位学子过程中,尚梦羽全程陪同。她刚刚结束前一个兼职工作,这份工作是在她刚刚结束时,当地利群阳光志愿者胡义儒的推荐的。在一家学校附近的奶茶店当服务员,由于期间要填报志愿,她耽搁了几天,一共工作了20天,领到600元的工钱。学校放暑假后,奶茶店也暂停营业了,尚梦羽再次找到胡义儒老师,希望能再找到一份兼职挣一些生活费。

在尚梦羽的家中,现在只剩下奶奶与她相依为命。对于父亲母亲,尚梦羽脑子里面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心里最在意的是爷爷奶奶。几年前爷爷去世,尚梦羽伤心了好久。回忆起爷爷,尚梦羽有些哽咽。爷爷生病那年,在县城住院,同病房的好心人给了爷爷一盒绿豆酥,爷爷奶奶一口也没舍得吃,都拿回家给尚梦羽吃。如今,即将离开家乡的尚梦羽最放心不下家中的奶奶。“如果现在爸爸回来,我还愿意接受他,至少他可以帮我照顾奶奶。”尚梦羽今年高考考了541分,报考了西华师范大学。谈及将来,尚梦羽打算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方便就近照顾奶奶。

大山中的姐妹俩

上学要走一个半小时山路

利群阳光直通车走访宜宾阳光学子过程中,最让一行人印象深刻的是前往王正秀、王正巧姐妹俩家的路,全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开车前往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姐妹俩回忆自己从小到大的求学路,中学时期,每次上学都得到镇上才能赶车。而从山里到镇上的客车是没有的,偶尔有一辆面包车,车费都很高。姐妹俩每次都是抄近道,步行到山下小镇。即使是近道,步行也得花一个半小时。

姐妹俩今年高考,姐姐王正秀考了488分,填报了内江师范学院;妹妹王正巧489分,填报了四川民族学院。面对即将前往的大学,姐妹俩兴奋之余,更多的是担忧家中的父亲。在姐妹俩几岁的时候,她们的母亲就已经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她们的父亲在母亲走的第二年患上了股骨头坏死,现在已经没法行走。家中完全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姐妹俩初高中都是在当地好心人士的帮助下艰难完成。看着父亲,姐妹俩对自己的未来早已有了打算,她们都决定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当一名老师。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病重的父亲。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皓洋 摄影 刘陈平

原标题:妈妈走了爸爸病了 宜宾小姐妹坚持学业双双考上大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