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四川引发收视热潮和各界共鸣

2017-07-19 07: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8日晚8时,在广汉市向阳镇,镇党委班子成员的目光再次集中到央视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上。

从7月17日起,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融媒体平台播出。节目一播出,立即在我省引发收视热潮和各界共鸣,“改革”成为人们热议的高频词,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之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坚定不移走好改革之路的信心更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播出后,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颜旭的脑海中反复回响着这几句话。在他看来,该片不仅全景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非凡历程,也提出了改革定力这个关键性问题。“只有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最终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省委改革办工作人员谢沁澍。这两天,谢沁澍一直关注着这部专题片。他在观后感中写道:“面对新的时代大考,我们需要勇气,也需要决心,更需要担当。改革为了人民,改革需要人民,改革离不开人民。我们不仅要做改革的见证者,更要做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

对新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杨敏来说,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一句话印象尤为深刻:“现在在中国,每一天就有15000多家企业破土而出”。这个数据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息息相关。片中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各部门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18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效果明显,这也更加坚定了杨敏坚定不移走好改革之路的信心。“巩固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行政服务标准化试点,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三张任务清单已挂在他的办公桌前。

大胆突破勇于创新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广汉市向阳镇,这个曾在全国第一个摘下人民公社牌子的地方从来都和“改革”这个词紧密相连。

打造“中国第一乡”改革升级版,这是镇党委书记宋友瞄准的目标。再扛改革大旗,走好改革之路,他表示,除牢牢把握农业农村改革的正确方向,努力实现还权赋能外,还要紧紧围绕成德同城、互联互通,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城市建设、金融流通、人才交流、社会政策等方面的难题,同时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工业转型发展等难题,深化盘活工业闲置土地改革的探索,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对于四川自贸试验区,改革的意义尤为重大。这是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赵飞在观看专题片后的认识。“这需要我们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站得更高,以更远的视野看待问题。理清思路,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在改革之路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在观看到广东省佛山市陶瓷行业转型发展的案例时,达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继承深有同感:“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关键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面做“减法”——“三去一降一补”,一面做“加法”——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产业发展。“加快天然气、煤炭、冶金等传统能源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向精细、绿色、高端要竞争力、要效益。”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宜宾屏山县书楼镇高田村第一书记罗天育表示,改革要见行动,党中央已指明改革的方向,基层工作者就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胆创新和实践。“对于我而言,就是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用新的手段和思路,帮助村子顺利脱贫摘帽,让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安逸。”

本报记者 林凌 吴晓彤 徐莉莎唐泽文 黄大海 邵明亮

原标题:走好改革之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