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年二季度提供岗位60万个 市场营销最缺人

2017-07-17 20: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7日讯 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近日,2017年2季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出炉!据悉,本季度省本级及21个市(州)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60万个,登记求职53.93万人,求人倍率(岗位需求数/求职人数)为1.11。岗位需求数略大于求职人数。

这些专业用人需求大

从分专业看,许多岗位虽提出了学历要求,但对专业没有明确要求,反映出用人单位更加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对所学专业不太看重。

用人需求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为:市场营销类、机械类、电子/电气类、生物/化工/制药类、土建类。

16-34岁的求职者最多

从年龄分布看,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年龄呈增长态势,16-34岁求职比重连续两个季度降幅超过5%,35岁以上求职比重占求职者总数的44.79%。

16-34岁的求职者达29.77万人,占求职总数的55.21%,环比下降5.42个百分点;35-44岁的16.3万人,占30.22%,环比增长4.56个百分点;45岁以上的7.86万人,占14.57%。

求职者中大专学历求职人数最多

从学历分布看,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文化程度稳步增高,本季度,大专及本科学历求职比重分别增长4.68和2.91个百分点。求职者中大专学历求职人数最多,首次超过高中学历(职高、技校、中专)的求职者。

从所学专业分布看,求职人数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是:土建类、机械类、电子/电气类、财会类、生物/化工/制药类。

市场营销专业最缺人

从专业分类看,大部分专业求人倍率严重偏离1,专业供求不匹配问题比较突出。

最缺人:市场营销专业求人倍率达到了1.74,表明需求严重大于供给,用人单位必须招用近半数的非本专业人才。

供求平衡:经济/金融学、教育学类、汉语言文学类等专业求人倍率比较接近1,表明供求基本平衡。

竞争最大:土建类、财会类、行政管理类等专业求人倍率低于0.5,表明供给严重大于需求,近半数求职者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岗位。

这三类职业人员最容易找工作

据统计,市场销售服务管理人员、物流、家政等类人员比较紧缺,较容易实现就业,而中餐烹饪人员、财务会计助理、出纳员等类人员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

原标题:四川今年二季度提供岗位60万个 市场营销最缺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